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搜狐专访:加拿大留学移民“绿色通道”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新通专家朱素花
2010年09月29日14:5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教育展信息:新通第20届国际教育展10月16日举行

    摘要:留学规划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外名校招生官、明星学子、成功留学生父母,2010年秋季,新通联合搜狐出国频道荟萃各方资源,搭建留学分享平台,用明确的思路,新颖的观点,广博的见识,独到的方法,帮您或您的孩子,构划一个三维的人生坐标矩阵,如一座座灯塔,为您指引陌生世界的精彩航程!

    专家背景:朱素花,原广州市某重点中学教师,2005年开始涉足留学咨询行业,曾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奥克荷马,休斯敦,夏威夷等地考察美国大学,已成功输送了数百名学子赴美国、加拿大就读。熟悉美加的教育制度,院校信息,签证及移民等要求,尤其擅长各类高难度签证,曾多次成功为一些拒签案例“拨乱反正”。

  搜狐出国:近期刚颁布的加拿大spp计划,更适合哪些学生?是否会带来加拿大的留学热潮?

  专家:今年7月16日,加拿大驻华使馆推出的留学新政策SPP计划,可以说是加拿大留学移民政策的一大利好,许多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地关心,纷纷来电询问,我们也专门开展了三场SPP的新政说明会,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解析这一政策的内容及相关院校的情况。

  这个计划是加拿大驻华使馆和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CCC合作推出的,合作院校有40所,主要是一些社区学院和新兴大学。这类院校的共同特点是课程实用性强,就业率高,里面开设的课程有大专,本科,还有研究生证书,适用于各类中专,高职,高中毕业生,大专、本科毕业生生申请,而且大部分的课程都是有带薪实习的。可以说这个计划是针对那些希望通过留学,毕业后能够在加拿大顺利找到工作,并申请移民的学生的,对于毕业后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往届生也可以申请。

  根据加拿大现行的移民政策,如果学生在加拿大大专文凭毕业后,可以拿到最高长达三年的工作签证,在这期间,只要找到工作并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移民。而这40所合作学院的课程就是都是一些实践型的专业,专业是培养有一技之长的技术型人才,例如酒店管理,护理,糼儿教育,建筑质量,社区工作者,会计,金融服务等,毕业后的就业率高,相对更容易找到工作。SPP计划未实施之前,这一类型的学院签证相对较难,而这一计划的实施,无疑给这一类的学生开了“绿色通道”,势必会引发加拿大的留学热潮。

    搜狐出国:加拿大与美、英、澳三大主力留学国家相比,它又具有哪些不可比拟的优势?更适合哪类人群选择?

  专家:关于加拿大的优势,还是要说到优惠的移民政策以及良好的福利体系,加拿大是一个人口密度非常低的国家,加拿大政府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移民,同时又希望新移民能够适合当地的就业环境及弥补及就业缺口,因此加拿大政府给予国际留学生毕业后的移民政策是越来越宽松,像刚才说的经验类别移民,毕业后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即可,有的省份只要半年工作经验即可移民。由于去年澳洲移民政策的缩紧,越来越多希望通过留学移民的学生和家长更愿意选择加拿大。

  同时,加拿大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教育质量好,性价比高,一年的总费用在16-20万人民币左右,像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麦马斯特大学都是世界前100的大学。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