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加拿大留学梦》

金吉列留学黄颖:追求高学历不如选择实用性专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4日11:21

  首先,SPP对于加拿大的留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利好消息。他的申请环境变得宽松。他对留学签证申请是利好的。第二,SPP计划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更为重要的一个意义可能在有引导作用,因为他对于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加拿大院校课程的时候会起到引导作用。加拿大是非常缺人才的,他需要很多人来帮助他工作。他更强调的是实用性。我们这次看到SPP里面一句话,里面40所加拿大的大学,他们学院主要集中在两个大省,这两个省聚集了31所学院,是加拿大的教育重省。当地老龄化的情况也很严重,每年技术人才的缺口很大,所以以职业技能为主的学院就很多,由于他们可以缓解当地的就业压力,因此他会很受加拿大政府的重视。所以从这个SPP计划推出来讲,我觉得可以给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更多的启发。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可以更多的把目光放在我们选择课程和专业的实用性,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高学历。

  讲到加拿大留学签证指南,我想讲一下SPP反映出来的签证要点,从这个签证要点可以看出来,使馆关注的还是在这两个方面,一个是学生本人是否是去学习。另外,学生家庭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他的学习和生活的花费。我们看到使馆更看重的是第一点,他们不希望申请人通过假借留学申请达到在加拿大做其他事情的目的。SPP计划,如果说他有一定的语言成绩,这类学生的存款要求就取消了。他还是非常关注学生本人学习的意图。

  另外,渐行渐远的加拿大移民梦,这涉及到留学、移民相关的政策。我们所说的渐行渐远是指针对从海外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和移民。但是实际上对于海外申请人渐行渐远来说,对于附加的合同来讲,移民政策却是在放宽的。08年我们的学生在加拿大两年的课程,就可以拿到加拿大的工作签证,再到后面移民政策出台,一旦学生毕业以后,申请移民,他推荐当时的学生签证已经过期了,他还是可以待在加拿大等待最后的结果。可以看得出来,留学对于加拿大的学生来讲,他的留学政策是一再放宽的。可以看出来留学政策和移民政策是相关联的。建议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在考虑加拿大留学的时候,同时也可以考虑到今后的建议和相关的政策,以对自己的留学做一些指导。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