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英国留学梦》

留学专家权威解读英国签证“计点积分制”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1日18:21

  2009年3月底开始的全面推行英国留学生签证Points Based System-(TIER4) 记点积分制新政策,这一政策是为了给予留英学生更多的支持,并提供更公正、简单、透明和高效的签证服务。“记点积分制”其实就是罗列出一系列的评分标准和评估条件,可以让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在网上参照这些标准给自己打分,估算出积累的分数,从而看看自己的签证能否通过。具体的评分标准包括申请人的基本个人资料、专业背景、英语语言水平、资金基础、申请学校的接收情况等50条标准。每一条标准都有相对应的分数。而申请人必须达到了一定的分数,才有可能获得签证。具体详情亦可以参照网站https://www.ukba.homeoffice.gov.uk/studyingintheuk/applyingafter-March/

  签证政策的变化:

  1、College和University需要在移民局注册取得Sponsor License后才有资格招收Non European Economic Area Nationals(Non-EEA)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没有获得Sponsor License的英国学校签发的通知书将被签证官视为无效,College和University需要及时通知移民局(UK Border Agency)学生是否到学校报到注册、学生是否旷课等。这种系统将对以留学名义而非真正去学习的人群进行抵制,如发现伪学生,将直接遣送回国。

  2、申请学校时需要提供学生的姓名、性别、国籍、护照号码和家庭住址,这些信息将体现在的Visa Letter上,获得Visa Letter后才能申请签证。

  3、通过对学生的评估给学生打分,学生需要达到40分后才有可能获得签证。具体情况如下:

  30 points for a visa letter from a licensed sponsor; and

  10 points if you can show you have enough finances to cover your course fees and monthly living expenses for up to 12 months (known as maintenance).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