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寻找2010最幸运留学生”大赛颁奖礼(现场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5日03:31

  PART7:院校评委英国朴茨茅斯大学鞠凯女士点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出席此次颁奖典礼的还有我们院校代表,来自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鞠凯女士,请您为我们做一个点评与分享,有请。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鞠凯:大家好!很高兴看到今天我们视频大奖赛的活动获得了成功,圆满了落下帷幕,也非常高兴看到六位同学经过他们的努力和精彩参与获得成功最后胜出我首先代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向今天胜出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将要走向一个高等教育的求学之路,你们今天的成功就是为你们将要启程实现精彩的起步,我相信你们未来的路一定走的更稳更好,在这里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们这次视频大奖赛的发起人和主办人,就是我们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和搜狐出国频道同志们,他们发起了这个活动,使这么多同学和受众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这是为我们留学渠道的开拓、学生的选拔提供的一个非常灵活和新颖的一个例子,也可说一个形式,我们看到它感到非常高兴。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应该说感谢各位给予我们参与机会,使我们有幸成为活动的一部分。作为我们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来说已经在中国留学市场非常积极的工作了长达十年之久,在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开辟了留学市场这样一个机会,然后使我们以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这样的国际性大学能够进入中国来接收学生和中国合作共同培养学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我们最感庆幸我们进入中国之初,我们有幸认识了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我们和他们的合作始于1999年,在我们国际合作办学市场刚刚起步的初始阶段为我们留学事业的发展,设计或者是开启了或者说探讨了不同的教育形式和教育方式,在过去十年所做的工作就和我们大奖赛的功能是一样的,为我们留学事业在探讨着和搭建着一个一个的平台,为我们的留学生在设计着一个一个使他们满意的路径,使他们有机会通过我们这些路径成功走到国外大学里面去,圆满完成他们的学业。刚才这个精神在David Thomas先生和帅院长的表述中都说了,在中加工商学院学习准备为我们留学的学生做好心理上、学术上的准备,使他们有能力圆满的过渡到国外大学生活中去。今天获奖的同学也将要有机会按照我们已经铺垫的或者搭建的平台,已经证明非常成功的路径也要走下去,我为你们感到高兴,我也非常非常高兴,作为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一个代表能够为这个活动做出我们一份工作。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大学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学在过去的十年中,应该说接受了很多来自中国的大学生进行各个专业,各个方向的学习,很多同学已经圆满的完成学业回国进行了工作,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发挥着自己作用,受到各方的重视,所以我说对于我们今天获奖的同学来说,他们应该说是很幸运的,因为他们有机会在中加工商学院学习两年之后,到国外的大学学习,当然我更希望你们能够到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学习,这样的经历会使你们大大开阔你们的视野,或者使你们培养出一个国际化的视野,大大有机会来发掘你们个人的潜能。

  以我们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为例,我们有超过140年的办学历史,在1900年我们就有能力作为一个教育机构颁发本科生的学位了,这么深厚的教育积淀,必然给我们学生提供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国外成熟的这样一些教育体系,特别是以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为例,它的办学宗旨旨在培养我们学生能力和知识的发展。学习能力的培养和知识结构的发展都是我们同等重要的一样的目标,所以说我们无论在教育体系的设置、课程的安排和学生的服务体系的搭建,这些方面我们都服务于这样的一个宗旨,使我们学生通过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几年的学习经历,有可能成为一个有独立学习能力的学生,有能力适应多元化的市场变化和需求的学生,有能力进行独立的理性思维,不断的在一生工作和学习中能够应对各种变化的能力。这就是我们到国外学习能够学到的,如果你有志于此的话。

  另外,我们现在出国留学时机非常好,因为自费留学市场已经开放和发展十年了,由当初的盲目性或者多少有些盲目性对国外学校不了解的初始阶段发展到现在更有选择,更有目的性的这样一个阶段了。这些形式已经非常生活的在我们同学中表述中体现出来了,我们同学在视频中反复强调我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我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什么?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我们同学在出国留学的设定上,计划的设定上已经非常紧密把他和未来发展目标结合在一起了,这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因为作为一个出国留学的经历,他要包括我们在时间和资金、精力上投入,你们也背负着个人、家庭、社会的责任,每一个出国留学的同学当你们进入我们学校的时候,你们就是我们学校的资产,你们作为一个社会的人,作为一个中国留学生,你们也是中国社会的宝贵财富,当你们有这么明确的学习目的和动力的时候,你们有可能在你们未来学习的有限的时间内增加你的,加大你的附加值,使你的这份财富或者说使这份中国的社会财富得到更大的更有效的发挥。

  所以说同学们这次视频也使我们作为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我们也感觉到非常受鼓舞,因为我们的同学看上去都充满激情,对自己的未来都有着那么样的向往和那样决心,所以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你们,这就是我们大学愿意服务于我们中国市场的基础,因为我们中国市场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有这么样热情的学习志向和决心,所以为了迎接你们或者为了为我们日益成熟的中国留学市场做更好的准备,我们在学校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本身,在它的工作计划中每年都要有一些新的调整在课程设置,在学生服务,在市场调研上都有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它的宗旨就是服务于我们将要到英国去留学的越来越多的优秀的中国学生。

  最后,我再说一下,我们同学现在出去留学的时机非常好,过去十年来留学市场的发展得益于我们中国改革开放大好形势,更得益于中国政府科教兴国的举措。最近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政府又提出了把中国建成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而且具体的措施还包括一个“千人计划”,就是吸纳一千名在国外留学和工作的精英回到中国来创业,在他们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成为中国学科的带头人和排头兵。这是非常好的信息,对于我们留学事业也是非常非常大的推动,所以我相信我们有志于留学的同学在你们完成学业之后,回到中国的时候,你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可能性。

  今天你们的收获已经为你们将要展开或者正在展开的履历表上写上精彩的一笔,我相信等你们学成回国那一天,你们更加信心满满,无论面对市场的选择,还是选择自主创业的时候,你们都能够自豪对自己说我是有准备的人,谢谢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鞠凯女士!“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今天的颁奖典礼到此结束,祝学子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学业进步,鹏程万里,希望你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留学价值,做一名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国际公民,我们颁奖典礼到此结束,请大家一起上台合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