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寻找2010最幸运留学生”大赛颁奖礼(现场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5日03:31

  PART6:主办方嘉宾David Thomas点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中加工商学院隶属于加拿大CIBT教育集团,今天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来自于加拿大CIBT教育集团的副总裁David Thomas先生,请他为我们做一个活动点评,有请,也请帅院长为我们做一个翻译。

  加拿大CIBT教育集团的副总裁David Thomas: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观看了这次参与大奖赛的同学放到搜狐视频平台上的视频,这些同学说清了自己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什么,在大家充分表达了出国意愿以后,接下来获奖的选手就将出国了,将来出国以后你们会发现在国外的学习环境和国内学习环境有很大区别的。

  在大家出国之前,先要在我们中加工商学院先要学习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的目的,我们的任务,我作为教育者的任务,我们就是给予打好一个基础,奠定非常坚实的基础,为什么要奠定这样的基础,出国以后你们会发现国外高等院校的学习和教育方法和我们中国有很大区别的,如果不在国内做好充分的准备的话,将来出国会遇到很多问题,总之在国内奠定这样的基础就是我们的任务,将来出国以后,比方你们要去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大学要读书或者去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或者去其他学校读书,你们会发现在国内奠定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这个出国留学项目是一个整体的项目,第一步在中国奠定出国留学的基础,第二步是出国,出国要接受国外的教育,每个同学都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出国,为什么要接受国外教育,有的说是为了体现自我、提高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己价值的一个机会,但是更重要在于你接受了这样的教育以后对别人、对你的家庭、对你的国家有什么样的贡献?大家都是中国人,你们都是中国人,你们的国家是非常伟大的国家,中国是一片非常伟大的土地,我衷心的希望将来你们学习完了以后,将来要为国家、家庭,为你的家人做出贡献。

  将来大家毕业以后都会取得一个国外的学位文凭,这个学位文凭不仅仅代表你已经完成了这个学业,不仅仅代表你通过了非常困难的考试,你成功通过考试取得好的分数最后拿到这张文凭,这张文凭在国外高等院校颁发的学位文凭上面都会写我们作为学校的教师,我们支持了你的学习,现在我们认为你已经做好了走向社会的准备,已经做好了去从事你所学习的专业,比方生物、化学、历史、商业等等各个专业,我们认为你已经做好这个准备。

  我本人就是一名教授,我的教学专业是“国际市场营销”,过去三年时间我一直在中国,不仅做管理工作,同时也做教学工作,过去三年中我和同学们合作非常愉快,我的这些学生都是大家所熟知的“2+2”学生的项目,我来教,他们来学我们形成一个非常有效的团队。

  就像我刚才所说的我们CIBT教育集团的任务就是在国内奠定坚实的学习基础,然后你们出国,出国你们去我们CIBT长期的合作的学校,其中包括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这些学校在国外都是非常主要的高等院校,这些学校里面有很多国外留学生,比如说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在有几十个国家的学生,你们会遇到西班牙、印度等等各国的留学生,在多文化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我们这次活动大体上实际上也是针对,我们把这项珍贵的礼物送给这些幸运的同学,我们希望这些同学珍惜这项礼物,珍惜留学的机会,认真把握留学的机会,出国以后好好学习不要把这项礼物仅仅当做白来了的礼物,一定要珍惜宝贵的留学机会。

  从现在开始在今后两年中,你们要在我们学校里面学习,我们会朝夕相处,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找我,两年以后你们出国了,出国以后我们希望我们保持联系,我们随时盼望听到你们的好消息,谢谢!

  中加工商学院院长帅扬:David Thomas博士是我们中加拿大教育集团CIBT的副总,同时负责中国的项目,现在长期住在我们北京已经有三年时间了,我们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就是加拿大CIBT教育集团和北京工业大学一起合资建立了工商学院,在1995年的时候国家教育部出台了新的教育改革开放的政策措施,允许外国学校到中国来合资办学,名字就叫“中外合作办学”。我们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就是加拿大CIBT教育集团和北京工业大学建立了第一个中外合资大学,在过去这么多年中间,我们已经输送了,刚才讲了已经输送了几千名中国学生出国,同时在北京地区培养了1400名的工商管理硕士,这些学生都取得了美国MBA学位,活跃在北京上千家企业里面,而且担任中层或者高层,对我们毕业生和学生都非常自豪。在这里再次祝贺这几位幸运的同学,希望这几位同学成为我们中加工商学院的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