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寻找2010最幸运留学生”大赛颁奖礼(现场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5日03:31

  PART2: 中加工商学院院长帅杨先生致辞

中加工商学院院长帅扬先生致辞

  中加工商学院院长帅扬先生:谢谢主持人!我叫帅扬。是北京中加工商学院的常务副院长,负责教学工作,在过去的这两个月中间在搜狐出国频道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中加工商学院国外合作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们举办了非常有意义的出国留学视频大奖赛,经过两个月激烈角逐,今天活动算是落下帷幕,胜利结束。我们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就是因为它促进了留学事业的发展,吸引了广大中学生、大学生和学生家长对留学事业的关心和兴趣,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实际上已经是想了很久的时间的。我们中加工商学院从2000年开始举办本科层次的留学项目,从2003年开始举办研究生层次的留学项目,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了。在过去的十年中间可能广大的中学生、大学生还有学生家长都有这样体会,出国留学事业在我们国家是飞速发展、蓬勃发展,发展非常快。例如2000年的时候,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全国的留学生大约是4万名左右,但是到了2009年整个留学生人数当年出国的留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了20万人,翻了好几番,十年的时间。

  我们中加工商学院非常自豪的可以告诉大家,在这20万名的留学生中间,在去年由我们中加工商学院500名学生,在过去十年中间我们中加工商学院已经顺利输送近4000本科和研究生出国留学,有这么长时间的出国教育的历史,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考虑能不能举办一个什么样的活动来进一步促进留学事业的发展,这么多年以来十年以来,我们一直和搜狐尤其是搜狐教育出国频道一直密切的合作,刚才看到的主持人许晓书我们都是好朋友,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和搜狐有关的领导一起协商,我们举办一个什么样的活动,经过反复的协商,我们最后决定学习国外的一次活动,加拿大一次有关的活动,很巧这个活动正好是我们中加工商学院、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加拿大主办方举办的活动在2008年举办的,它的名字叫“加拿大行动”。这次活动他们邀请全世界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到加拿大留学,也采取了网络视频竞赛的方式,最后评选出10名优秀者,其中还有一名是上海的中学生到加拿大留学,所有的费用全部免除。项目举办非常成功,不仅从全世界挑选出十名优秀的学生,而且还引起国家政府部门的注意,比方美国白宫的教育秘书曾经两次专门打电话详细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欧洲两个国家的大使登门拜访到学校来了解情况,同时推荐学生,举办非常成功。我们想借鉴他们的经验,我们也举办类似的这样一个活动,但是我们学生的走向正好相反,他们邀请学生去加拿大留学,我们是邀请学生在我们帮助下出国去留学。

  就像刚才主持人介绍的,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的角逐,第一轮我们海选,第二轮和第三轮评委认真评选,今天终于结束了,六名同学也都挑选出来了。我们认为这次项目举办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成功,如果没有搜狐出国频道的大力支持,没有国外合资院校积极参与,这次项目是不可能的。在这里专门感谢一下,第一感谢搜狐出国频道,第二要感谢国外长期合作伙伴,这些学校包括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加拿大汤姆逊大学、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这些学院实际上也是我们中加工商学院长期合作伙伴,项目策划的时候,我们邀请他们参加,他们积极响应,为什么这么积极他们一直表示这些年来我们中加工商学院输送到他们学校的中学生,不管本科还是研究生都是非常出色的学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其中的一个合作学院的代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鞠凯女士会向大家介绍,我相信她深有体会,也会对我们中加工商学院去的留学生也会给出她的一个点评。

  感谢完这些合作学院以后,下一步就是要感谢我们所有的参与的学生,参与这次活动的学生一共有几百名,这些学生我相信全部都是优秀的学生,大家都认真反复的观看了他们的输送的视频作品,这些学生我觉得都非常优秀,但是很遗憾,因为我们竞赛规则限制,因为我们资金的限制,我们只能从这么优秀的学生里面挑选出来六名,除了祝贺这六名同学之外,我还想说一点,其他只要参与这次竞赛的同学,只要积极参与的竞赛的同学把自己的视频作品交给搜狐,放到网上参与我们的活动,我们中加工商学院下一步都要做出感谢,我们感谢主要是表现为在学费、生活费等等方面的资助,现在我们正在安排这一个计划,我们计划在8月底之前拿出详细的安排,邀请这些同学来我们这里学习,虽然很遗憾没有入选,但是他们积极表现,我们非常欣赏。所以我们就要做出这样一个支持的安排,然后支持他们,还是出国去争取能够完成实现自己留学的梦想。

  下面我们就把话筒转给主持人,在这里专门感谢一下我们主持人许晓书女士,许晓书女士对我们活动积极参与、支持、主持,没有许晓书女士的贡献,我们这次活动是不可能成功的,谢谢许晓书女士,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