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美留交会纽约高薪聘海归 200余留学人员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管黎明
2010年07月12日10:13

图为招聘会一角。(管黎明/摄)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九届北美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高校招聘专场10日在纽约中城57街的Holiday Inn举行,超过200名留学人员到场咨询。招聘会由北美洲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华海外人才网主办。

  近年来因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很多省市开出高薪,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出席本次大会的机构来自厦门、昆明、北京、哈尔滨等多个地方。厦门市派出了该市人事局、组织部和厦门机电集团的十多位代表前来面试各类人才,并解答他们的提问。厦门从今年4月开始,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双百计划”,在5年里,投入1.5亿吸引100名海外高级人才,300名领军型创业人才;对于符合条件的留学归国人员,每人补助100万;对创业型人才,提供最高2300万的扶植资金,其中包括100到500万的启动资金等。

  出席本次招聘会的机构横跨机械、建筑、医疗等多个行业。教育方面既有厦门市的多所教育机构,也有北京对外经贸大学,还有哈尔滨第三中学,后者是招聘会有史以来首个中学单位,该校出价15万元聘请文理科老师。

  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表示,厦门作为中国十大海归创业热门城市,前些年每年吸引200名留学人员,而这两年,每年有3、400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已经成为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不过主办方也表示,海外留学人员与中国招聘机构之间在相互了解还有所欠缺。

  出席招聘会的留学人员则是抱着各种不同的心态前来咨询。目前在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癌症方面博士后研究的张曦表示,她一直是抱着回国的打算来美读书的,因为回国工作可以离父母更近,这对她来说很重要。现场也有许多学习生物、法律的学生则表示,他们所学习的领域在中国可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他们希望回国创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