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马建华:就业率高达95%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5:01

马建华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马建华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首先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梦想会客厅,请您向搜狐网友介绍一下您的学院。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谢谢大家,我是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部负责人,负责北亚市场,奥克兰理工大学是紧跟市场步伐的大学,我们是新西兰发展最快的大学,毕业生有高达95%的就业率,因为我们小班教学,最多不超过30人的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所以动手能力很强,另外从浅入深,从大专到本科到硕士,一直到博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排名是怎么样的?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在新西兰有八所大学,没有排名,各个大学有不同的特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专业优势在哪?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我们理工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比如我们的商科在新西兰非常有名,大众传媒、艺术、艺术设计、教育、保健、计算机和机械工程、电子工程都是非常有名的。这些专业都有本科到博士的设置。

  搜狐出国主持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在海外大学就读,您在选择学校方面给学生们一些建议。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我建议学生们高中毕业到新西兰读书,我们大学是三年制,三年拿本科,中间少了一年,所有中国学生高中毕业以后都要读预科,你在读预科的过程中会选择适合的专业,根据爱好,选择的专业是一辈子要做的事,兴趣很重要,有兴趣钻研,才享受这个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事先没有准备语言考试的同学,他们最早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一般来说各个海外大学都要读语言,学生们都可以在那里读语言,提高语言能力,我们讲语言这个东西非常非常重要,即使语言达到了理想的分数,能力也和当地学生差得很远,我们一个班里30个学生,留学生只有两三个左右,老师的语速不会跟着你走,是跟着当地人走的,语言能力越强,学习难度越小,成绩会更好。所以从现在开始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语言是很大的障碍吗?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对。从现在开始多准备一天是一天,一直到能走的那一天。到国外再继续努力。到了国外以后要跟当地人在一起学习,一定要和当地的年轻人、外国学生打成一片,这样才能提高。去看他们的电视、他们的电影、唱他们的流行歌曲,这样才能够学得快。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有没有预科课程,或者帮助学生更快适应语言环境的课程。帮我们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我们有两所预科学校,还接受其他的预科学生上学。对学生来说如果没有准备好,我们自己有很多学生服务中心,有中国学生会、中国服务中文中心,这些都可以帮助学生。由高年级学生辅导低年纪学生,还有老师一对一的。你要主动去找他们,要有主动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比较担心高中毕业的孩子在海外的生活、自理能力问题,这方面学校会提供什么帮助?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新西兰有一套非常好的法律制度,我们叫法则,专门负责留学生的。比如我们所有的寄宿家庭都是经过警察审核的,所有学校的老师都是要上岗服务,对我们来说对他们有很多很多关照。但是留学生自己要自律,我们不可能夜里两三点还追着你,因为你是成年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往年中国留学生在学校的适应情况是怎么样的?他们能否适应国外上课的节奏?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我觉得学生们在国外上课的时候,可能开始会不太适应。因为中国的教育方法和国外的不一样,所以要多多跟高年级学生接触,跟外国当地学生接触,当地的学生对这种学习方法从小就适应,要多跟他们学习、交流。

  我最近有一个学生,高中毕业以后预科开始学,从预科到了我们那里,学本科、学应用化学,最后找到了兼职工作,毕业以后找到了工作,申请了绿卡,现在又回到我们学校申请了硕士。我们问他关键问题是什么?他说一定要跟其他学生打成一片,一定要把英语学得好上加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您对搜狐出国频道的网友一些留学的建议。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中心 北亚地区经理】:我觉得要想去留学,选好一个专业是很重要的,哪个国家不是很重要。在哪个国家都能学到知识,不能说三年以后不喜欢这个专业,将来不想做这个事,这是很痛苦的。所以一定要选择好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