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奖学金没有受影响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马建华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第14届国际教育展,学生和家长都问了一些哪些问题,可以看到,09年春季学生和家长关注哪些方面?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这次留学,学生们还是关心学哪个专业,然后能够在国外留下来,或者回国以后还能受欢迎,所以专业方面关心的问题,还有学费方面关心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今年两所学校有什么不同的亮点,针对国际学生,或者有什么动态?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我们一直对中国的市场比较关心,现在还是这样的,我们对中国学生设置了很多的工作人员,就是会说华语的工作人员,市场推广部是我,我们的审批组也是中国人,我们还有中文中心,专门照顾中国学生的从生活上,学习上各个方面专门有老师,在中文中心下有中国学生会,所以对中国学生来说,到了那儿就像到了家一样,处处都有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所以像有些家长过来,看到都很满意。

我们的孩子学的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金融风暴下,新西兰高校的招收名额,奖学金方面是否受到影响了?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新西兰政府有全额奖学金,这个奖学金的名额是不变的,所以在金融风暴下也没有减掉这个名额,但是申请的程序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发放的,基金是从新西兰政府。所有35岁以下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有很多的信息,我们可以把这个信息申请出去。新西兰博士生是用当地学生的学费。所以一年大概也是1、2万人民币就够了,博士生的配偶可以在那儿拿工作签证,博士生的子女可以从小学一直到高中免费上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广大的留学当中,新西兰在展厅当中是绿色的,有哪些专业可以想我们推广的?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像我们学校的上课比较好,它比较有实用性,联系很多理论,比如国际金融、贸易、会计都跟实际相结合,另外还有像酒店管理,IT行业在中国可能比较饱和了,在新西兰是长期紧缺行业,所以我们需要大量的IT人才。另外幼教、护理、保健,这些方面都是全世界需求。学生学习了以后,在英联邦工作也可以,也可以回到国家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金融风暴下,对于在新西兰留学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对他们毕业有何影响?现在是否在新西兰留学机构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很多人出国到别的国家,然后有很多人回来。国土跟日本和英国是一样的,人口才400万,是一个移民国家,需要很多人口回来。新西兰政府一直在欢迎各国的留学生,用他们自己的学费,接受当地的教育,又年轻,又有作为,所以可以留下来。所以打分就是说,可以高学历,并不会给你设定很高的门槛,如果可以在当地找到工作,2、3个月就可以移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两所大学都分别倾向于招收到具备什么素质的学生?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我们有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可以到我们这儿来学习。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预科,然后再上本科。本科毕业生可以上研究生,研究生还可以生到博士生,所以各个档次的学生我们都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用一句话来概括两所大学的特色。

  马建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实用型的,就业率高,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建华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