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新西兰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90%毕业生能直接就业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来到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今天非常高兴,在现场您肯定也收到很多家长和学生的咨询。

  我们会把贵校信息放在网上。

  最近国际金融形势不是太好,贵校招中国学生政策有没有什么调整?

  JANE MA:我也是这样感觉的,以前中国学生一年花15万人民币,现在12、3万就够了。

  现在学生咨询不是盲目的,而是有目的的,到好的国家,好的专业。

家长也都很有目的的,不是盲目出国。

  搜狐出国频道:请您介绍一下各自大学的教学特色和比较强的专业,还有对中国学生吸引力比较大的专业?

  JANE MA:我们奥克兰理工大学是位于奥克兰市,奥克兰市在历年世界评选中都是全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前五名,全世界最佳居住城市保证你在这里生活安全,环境、人文、交通、文化各个方面的综合指数非常高,在这里生活学习是非常幸运的。这个城市就像中国的上海一样,是新西兰最大的经济、文化、贸易中心。所以工作的机会特别多。

  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小班教学,新西兰有八所大学都是传统大学,我们建校1897年,有一百多年历史,我们作为大学是一所新型的大学,我们的小班教学每班不超过30个人,能够保证学生学到更多的、更深入的知识。我们有前浅入深,如果成绩达不到,就可以从大专开始,一直到研究生、博士。

  我们的就业率是前八所大学最高的,90%以上的学生毕业之后都能够直接找到工作,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的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很多专业在本科学习期间都有实习的机会。有的是半年,有的是随时实习。我们专业有四个大系,教育、语言、工艺美院、大众传媒,还有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商科,还有应用科学、工程系、保健系,还有运动与休闲管理。我们和其他两所大学一样,都有很强的学生中心,帮助你们学习。在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上学期间,24小时可以找到学生帮助的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帮助。很多中国学生在我们那儿学习以后感到非常满意,推荐更多的学生来。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家长比较关注的就是你们学费和奖学金制度,还有生活费方面的问题,请您三位讲一下。

  JANE MA:我补充一下,新西兰政府有一个本科生的奖学金,这个奖学金包括了生活费、学费、医疗费、旅行,还有休闲,什么都有了。这是一个全额奖学金,这个奖学金名额是中国教委的留学基金委,30岁以下的学生如果拿到了八所大学中任何一所的入学通知书,都可以申请。我们希望更多的学生去申请这个,因为很多学生都不了解这个情况,跟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或者到新西兰贸发局网站去查询也可以。

  还有一个是在新西兰任何一所大学在读博士生享受的费用,是用当地公民学费,非常便宜,相当于人民币2万,配偶可以在那里全职打工,工作签证,子女可以免费上到高中毕业。我们为了吸引全球的高科技人才制订的一个博士生的全额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三位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