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冯萍:入学门槛低 学习时间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1:33

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 冯萍女士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高等技术职业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冯萍、Dorothy Sliva两位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给我们网友、考生,以及我们的家长来详细介绍一下这所学院还有机构提供给学生的一些服务。我现在想了解一下中国的高考已经刚刚结束,很多学生在高考之后才开始筹划自己出国,或者填报一些专业和学校。我们高级学院给我们应届学生提供哪些服务呢?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北理工高职学院为广大的高中毕业生设计了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留学平台,学生可以在我们这里学习两年后,直接到美国马里兰大学等著名国际高校就读硕士学位,时间跨度短,费用节省,而且录取和签证环节都有高度保障。在具体的服务措施方面,高中毕业的学生对未来的选择,尤其是留学专业的选择会比较迷茫,我们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的专家资源优势,对学生如何选择专业的提供相关指导。我们定期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其国际合作院校的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教授、专家来做客,为我们学生开一些讲座,帮助他们对各个专业领域的内容、特点以及最新发展趋势、就业情况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帮助学生更深刻的认识自己,做好将来的人生规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所学院是高职学院,选择2+2或2+3的模式,学生申请这所学院需要做哪些准备?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门槛比较低,学生持高中毕业证书,然后高中会考各科平均成绩达到中等偏上,也就是良好的水平,基本上就是这样。学生在合格完成2年的国内预科课程,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可以直接进入我们合作大学去就读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院会给学生提供哪些专业的学习课程?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我们学校国内部分提供的专业是商科,但是商科是一个大的门类,下面还有很多的分支,学生在出国就读硕士学位之前需要再做选择。其中包括会计专业、市场营销、金融、贸易、管理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主要集中在商科这个领域。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对,我们希望集中自己的资源优势,将这个领域的教学做到最精、最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它是2+2,2+3的模式,跟国外哪些学校有合作?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最主要的合作对象是美国马里兰大学,此外还有National University,USA、美国迪克西大学,还有澳洲的两所学校,纽卡斯尔和詹姆斯库克大学,以及新加坡的两所学校,美国国立大学亚洲分院和英国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分校。我们希望能够给不同水平和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尽量多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我们学院读两年,之后具备什么样成绩标准才能转入国际合作学校进行学习?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不同学校的要求也不同。首先是两年内所学的所有课程必须成绩合格,同时英语水平要达到所报读学校的要求,如果英语暂时达不到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给学生颁发国际合作院校的“预录取通知书”,学生出国后先把语言再加强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选择国外课程之后是我们学校进行推荐,还是学生自己进行选择?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必须是经过我们推荐的,因为我们本身跟这些院校有合作的机会,学生通过我们申请的话,有100%的机会拿到录取或预录取通知书。因为前期的2年教育是在我们学校进行的,我们合作院校相信我们的学生会达到他们的录取标准。而学生自己单独申请的话就会比较费劲并且承担一定风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到那边继续读一个大专或者职业教育的课程?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不是职业教育,大专这个学业是在国内完成的,高职学院本身就是北理工的大专。然后学生出去后直接读专升硕课程,如果到美国马里兰大学,三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三年之后就拿到硕士学位,其他学校呢?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其它学校也是专升硕连读的项目,但是每个学校学制不同,如纽卡斯尔大学需要一年半时间,美国国立大学两年半时间,英国威尔斯大学新加坡分校一年半的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要求不一样,学时也不一样。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对,一般的澳大利亚、英国学习要求时间会短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高考之后考虑我要不要出国留学,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学习。如果学生现在想申请的话,还需要做什么准备吗?参加这个2+2,2+3项目,现在去申请的话,可以赶上今年9月的学季吗?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学生尽快做决定,我们今年的名额很有限。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国内两年学习会不会给学生打下语言的基础。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当然,语言课程直接采用马里兰大学的教材。除了语言,学生还会有商科专业成绩的基础。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两年学完以后再出去不会有一个语言的障碍,而且专业有一个铺垫了。这个项目大概开展了多长时间?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这个项目时间并不是特别长,是属于比较新的项目,可以算是一个新生事物,据我们了解,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具备这样优势的留学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今年招生的计划大概是多少?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招生的计划方面,因为这是一个新的项目,所以我们今年还是对招生的数量持比较保守的态度,名额只有30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内也有2+2,2+3合作的项目,和那些项目比起来我们优势最大的特点在哪?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首先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就是时间长度是比较短的,学生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比较好的学习途径达到他想要达到的效果。因为我们现在知道,现在市场竞争压力是特别大的,所以我们尽量缩短这个学习的过程,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在工作中进行实践。尤其商科类的专业,更需要尽早有一些工作经验。其次是费用低很多,如果学生从高中毕业后到马里兰大学读书的话,拿下硕士学位至少需要6年,总共的生活费和学费最少要30万美元,而通过我们的项目,时间只需5年,总费用最多只需15万美元。另外针对本科毕业的学生,最新和马里兰大学有一个硕博连读的合作项目,对比较优秀的学生,可以提供全额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详细介绍,最后想为即将选择这个项目,去学习这个项目的学生有什么样的期望?

  冯萍【北京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好好学习。出国后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学到终身受用的本领,这将是最为可贵的财富。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