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可美信咨询牛勇:美国留学签证率提高 门槛降低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31
可美信咨询 牛勇

可美信咨询 牛勇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牛勇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我们知道可美信主要针对美国留学做咨询,我们想针对美国留学请教您一些问题,比如美国签证政策的变化,对于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影响?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从2008年奥巴马总统上台以后,签证政策逐渐向好,因为奥巴马更多开放亚非裔学生的入美留学政策,这两年签证率越来越高,设置门槛上越来越低。一般情况下使馆只要求学生做到三点就会发放学习签证,第一你是真实的学生,第二你有足够的钱支付学费。第三你学完之后要回到中国。只要满足这三条签证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且美国签证一直是面试,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回答得比较到位就可以给你签证。今年的形势是普遍情况下,问两三个问题,学生就会得到签证。而且甚至有的时候签证官会拿中文问问题。所以很容易。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您的经验,签证官通常会问什么样的问题呢?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最主要的问题是两个,第一你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第二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此类问题,有没有最佳答案?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最佳答案说不上,只要实话实说就可以了,美国学习更适合孩子的特点。至于为何去这个学校,按学校的特点来回答会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的签证政策会因学生性别有分别吗?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这个不会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学生不幸被拒签了,再去申请的可能性有多大?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再去签没有问题,几年以前曾经被拒签了八次,第九次过了。所以这个不是问题。今年的问题因为申请美国留学的人特别多,所以现在学生签证不好约,现在已经预约到九月初了,如果被拒签的话需要走加急手续,比往年麻烦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签证通过率大概有多高?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美国使馆官方数据90%左右,但是我们认为比这个数字还要高。2007年以后基本上学生签证通过率基本上在80%以上,这两年基本上在90%,所以现在形势很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能会有一些上班族,希望有机会出国感受一下美国文化,这样的情况,出国的可能性有多大?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可能性很大,关键在于他的学习计划是否到位,工作之后的人是要读MBA之类的学科,也有一些工程类的、是毕业时间不长的学生。一般情况下只要年龄别太大,一般留学不会成为问题。年纪大的话可以申请做访问学者。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去美国留学的费用大致有多少?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高中相对贵一些,尤其是私立寄宿中学,基本上每年达到五万多美金的学费。大学本科基本上是从三万多美金到五万多美金不等,大学本科的奖学金机会比较多,这不至于太麻烦。高中是没有奖学金的。硕士阶段学科不同费用也不同,平均下来在三万到四万每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奖学金有什么方法或者窍门吗?

  牛勇【可美信咨询 首席执行官】:美国本科奖学金给的很多,不少学校有按需所分配的奖学金,这样如果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填奖学金申请表,把家庭收入和支出写清楚,如果学校想录取你会按需求给你奖学金。第二种,如果学校给一种叫成绩奖学金,意思就是学生成绩很好会给你一定奖学金,这个数额相对少一些,这样的奖学金通常不需要申请,只要成绩够高就自动考虑。还有像耶鲁大学这样的顶尖名校有一种不管你的经济情况,只要录取你,你缺多少钱给你多少钱,大多数听到的全奖就是这样的。所以现在奖学金的申请,主要在填表,说明你的经济情况,这个没有多少窍门可言,只要你按真实的情况说明就可以了。但是这一两年因为美国经济危机情况,所以奖学金情况不是那么理想,但是还不错。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