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所有专题提供实践机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17:00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 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你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
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曹老师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首先在此次教育展上,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将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和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第一次来到中国招生,我们是一个多重发展、综合性质、快速上升基础类的教学。加拿大大学一共分为三类,三类大学分别是基础类、综合类、医学博士类,那么中国学生,根据我们以前对中国学生的了解,中国学生选择比较盲目。加拿大大学分类非常明确,加拿大大学从来没有自己专业排名,都是来自外界媒体的排名。我们大学分工非常明确,基础大学主要以小班为中心,综合大学主要以硕士为中心,医学类主要以博士为主。

  阿尔格玛大学由于首次来到中国,对中国开放三个第一个。第一个成为加拿大对中国学生开放全额奖学金的学校,我们带来100万奖学金,如果中国学生高中毕业学生拥有平均分85分以上,提供高考成绩550分以上就有机会申请我们奖学金,甚至全奖。第二个所有30个专业包括本科采取公开录取。第三个所有专业结合实践经验和实践能力,所有大学都有一年实习的,如果一个本科毕业生找工作非常困难的,如果有实习对学生非常有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刚才提到可以申请奖学金学生以外,对于一般成绩不是那么优秀,但是非常渴望到贵校读书,这部分人基本要求是什么?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在中国只要高中平均分70分以上可以录取,如果特定学校平均分非常低,我们会进行开学前的面试,得到大学老师的推荐,保证他可以拿到大学录取资格。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贵校一年大概费用是多少?对于很多家庭一个孩子送出国念书,非常长远、一定雄厚资金支持的行为。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对,作为留学来讲,我觉得留学是的一种投资,我们对留学选择的时候,一定注意几点,第一个我们选择学校、选择国家、还有花费,另外最终的目的一定要明确。我们费用大概一年13000左右加币学费,另外我们给中国孩子一种指导思想,中国去年公布教育数据,有很多学生属于中等偏下,加拿大以自学为主的学习国家,面对这样的学生我们需要过渡,真正过渡并不是在语言学校或者所谓大学里边,而是大学内部,通过就读大学选择基础类,修补自己原来学习方面的弱势。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达到很高的要求。

  同样是中国的学生,如果到大学读书,因为我们小班教学,一个班只有10个学生左右,老师对学生掌握程度,含金量非常高,这种情况下我们学生可能非常优异的成绩毕业,并且有条件申请奖学金,并进入名校。名校在科研成果,一般医博类,综合主要针对硕士、博士之类,而且他是大班授课,对中国学生来讲明显不适应。即使能够毕业平均分不高,至少达到平均分70分以上才能读博士。

  阿尔格玛大学基础类大学如果你毕业,并且拿到奖学金进入更好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家长对贵校有基本的认识,过去一年或者近几年来,有些家长也听到关于留学生在海外安全方面受到隐患这样不管传闻也好,还是确实存在也好,孩子安全首先是家长考虑的第一要素,贵校有没有加强学校管理措施?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对于安全问题来讲,首先强调加拿大这个国家作为全球留学国家来进,当今留学国家一些大的国家、科技、思维、医疗比较先进可能北美、或者英和澳洲,作为英国和澳洲成为教育产业化趋势比较重的国家,可能留学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时机,对于北美来讲美国和加拿大,我更倾向于加拿大基础教育,本身是英属殖民地,融合英法教育资格,同时有很强的教育成分。同时加拿大人口稀少,注重和谐。加拿大可一说留学生首选国家。

  我们大学着落多伦多苏圣玛丽市,适应加拿大生活,将自己语言中心设在加拿大多伦多,让中国学生更快过渡,这两个地方非常安全的。我自己在加拿大生活十年,很少情况我会锁车。我们意识当中没有去偷、或者抢,他的思维教育是这样的,所以加拿大非常安全。所以家长对这方面可以不用担心。

  另外阿尔格玛大学本身,是新型的大学,只有3500名学生,这种大学有非常强烈、浓厚大学本身体系和文化氛围,我身上佩戴就是我们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学生联合组织,其实这是我们学校的Logo,给学生提供很多的方便。包括大学的学生组织,都给学生安全基于很大的支持,本身营造很好的环境。我们市长、相关政要人员对我们非常重视,从医疗、就业、安全非常关注。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相信听了你的介绍,有些中国家长也会打消顾虑或者疑问,最后用一句话概括你们贵校的特点?

  曹老师【加拿大阿尔格玛大学中方代表】:我更希望中国孩子们能够不好高骛远,选择自己合适的学校,给自己留多元化发展空间,大学毕业能够选择自己想的东西,大学毕业可以继续读书,或者能够移民、就业。中国虽然发展比较快的国家,但是中国家长的的确确很辛苦,我真的希望中国孩子们能够踏踏实实、脚踏实地选择自己适合的国家。今年我们为这些孩子准备100万奖学金计划,同时我们每个项目都有一年实习机会。我们有30多个专业本科加硕士录取,我希望中国学生选择学校的时候理智。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曹先生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