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首次在中国大规模招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57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
  弗朗索瓦丝·拉伯吉,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丹妮丝·露西,校长特别项目助理弗朗索瓦丝·拉伯吉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丹妮丝·露西
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弗朗索瓦丝·拉伯吉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此次教育展上,贵校将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与我们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虽然从80年代开始招生中国学生,但是这次最大的变化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提供了一个叫做桥梁的课程,这个桥梁的课程是给中国的学生,国际的学生,当他们的语言不足,这样的话就可以提供一个桥梁课程,这个桥梁课程不像其他学校仅仅是语言课程,像其他学校如果你的英文不足的话,提供一个语言学习的过程,这个课程不仅仅有语言的课程,同时有专业课程,使学生尽快融入到美国学习状态中,不仅提高语言水平提高,同时学到基本的专业知识。而且这次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首次在国内大规模的招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围绕贵校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地理气候、城市特色产业做一个解读。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我们学校建校超过120年,很古老的,我们离旧金山仅仅15英里,跨过了金门大桥就到了我们学校,我们的校园非常安全。尽管我们的学校离市中心很近,但是我们学校非常安全,非常安定,非常适合读书。

  弗朗索瓦丝·拉伯吉【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我们学校离市中心仅仅15英里,旧金山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我们的学校学生来自于世界各地,我们的学校本身也是多元化的,包括教师,包括学生都是多元化的。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由于我们学校的较佳的地理位置,我们学校会给学生提供很多实习的课程,不仅仅是在课堂,学生可以有很多的机会去学习。

  弗朗索瓦丝·拉伯吉【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我们同时提供一些广泛的课程,会包括有很多种课程。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对作为一个中国大学来说,我们提供很多商科,理科,特别是有一些艺术类的课程,比如说舞蹈,芭蕾、雕塑,这些现代舞蹈一些东西。同时还有像传媒的新闻、电视、广播这样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的“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做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弗朗索瓦丝·拉伯吉【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针对我们学校平安留学没有问题,因为在美国体制来说,一个私立学校也好,一个公里学校也好,它的建立会有一个审核的制度,国家州政府也好,还是国家政府也好,会根据学校资金状况,必须有满足在财政上的达到良好的信誉,这个学校才能维持下去。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条件,学校肯定不会让你存在了,不会让你办这个学校了。所以在美国来说,财政的信誉制度是非常严格的,会保证学生不会像其他国家那样比如学校倒闭了,学生没有书读了,不会存在这种现象。财政信誉制度的标准就如同你要成为WTO的成员国,就如同你要参加成为欧盟成员国一样的标准,而且这个标准审核,打报告上去需要四年的时间。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针对有些国家比如说他的学校刚成立就倒闭了,我们学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学校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整个系统在整个美国来说有很多个,有芝加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丹妮丝·露西,校长特别项目助理弗朗索瓦丝·拉伯吉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丹妮丝·露西
校长特别项目助理弗朗索瓦丝·拉伯吉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本科和研究生入学的要求分别是多少?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我们要求托福是550分,我们学校有自己的语言中心。如果你的托福成绩没有到550分可以参加我们学校的语言课程,或者是桥梁课程,选择不同的课程来来进行过渡,里面有一些课程需要语言检验。

  弗朗索瓦丝·拉伯吉【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我们要求的高中生申请本科平均分75分2.5就可以了,申请研究生平均分要达到80,3.0。我们的学校最大的特点所有的老师希望学生成功,学生成功了我们就成功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希望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您建议在学习期间应该如何准备?

  丹妮丝·露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我建议学生毕业以后去实习,像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有专门的职业发展办公室协助学生在美国的公司里实习。实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学校对学生来讲基本上都会长达14个月的培训教学生如何去找工作,去实习。

  弗朗索瓦丝·拉伯吉【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这个课程里面包括培训学生如何做一些文字上的工作,这样的话公司也会根据他们所做的工作来评判这个学生是否能够录用,我强调实习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丹妮丝·露西,校长特别项目助理弗朗索瓦丝·拉伯吉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教育学博士丹妮丝·露西
美国加州多明尼克大学校长特别项目助理弗朗索瓦丝·拉伯吉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