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澳际教育集团:我们是非常强大的语言学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03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吴慧冬,澳际教育集团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
 

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Philip Gao
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Philip Gao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教育展上,贵单位有什么利好的消息和最新的动态和广大的学生分享?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澳际一直以来大家把它都当做一个终结品牌来做,实际上澳际不光是一个中介机构,它还有非常强大的语言学校,包括我们吴慧冬院长就是澳际是澳际语言学校的主要名师之一。我们的宗旨是教育以人为本,我们和其他的现在国内比较流行的语言学校最大的不同,就是全部采用外教授课,并且我们以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为主。而这向项,我们现在无论是出国留学也好,在国内语言培训也好,是最缺乏的。海外的名牌大学他们的诉求非常明显,对于中国学生方面,他们一直觉得有一个缺憾,就是中国学生的素质培养不够,语言能力也不够强,虽然考试可以考很高的分数。

   搜狐出国主持人:两位对于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的学生家长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说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吴慧冬【澳际教育集团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因为我刚从剑桥回来,对国内情况不是很了解。对于海外留学的学生,首先要规划,自己是不是适合留学,什么时候适合留学。第二,学生们不要道听途说,最近国内有一个现象,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倒闭,导致了澳大利亚留学荒,美国的很多学校经受金融危机,所以不得不提高学费,英国的留学永远是最贵的。其实这些都是比较小道的消息。首先,大家可以上搜狐的出国频道看一下最新的资讯。第二,出国之前,我希望同学们在那边可以找一些当地的学长,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可以找相关的学长和老师给他们一些知道,这是很重要的。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对于中国到海外留学的人,选择专业、选择院校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学生们致命的弱点就是爱赶时髦,其实这并不是对你有利的,其实对每个人最有利的是选择你自己合适的学校、合适的专业,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情况,从教育学的专业角度来讲,量材施教、根据水平施教,这才能够真正使学生得到成长。如果我们盲目的选择即使你的水平没有达到、你想尽办法进到一个非常难、跟自己也不适合的专业或者学校。你马上就会感到挫折。

  吴慧冬【澳际教育集团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出国之前,对语言学习必须要准备,出国之前有或几种学生,一种是我拿到签证了,即使语言达不到,也可以出国。我最近在英国发现很多学校有造假现象,这个很严重。很多大学生出国读书,因为他没有达到学校要求,去当地语言学校学习。他的教材居然是牛津大学出版的初高中英语教材,大学生去读初高中的英语教材,这是完全不行的。在英国教授很多语言课程的都是第三世界国家人,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等,没有那么好,而且他有口音,所以学生们出国之前为了平安留学,分两类,如果你基础特别好,你可以先出国体验一下所谓的预科、语言学校之类。但是如果你的水平很差,我希望大家可以选择国内的语言培训,如果是国内的语言加上外国的课程,我们澳际也有国际预科,这次为什么剑桥大学首次邀请一个80后的雅思老师去讲课呢?我建议同学们出国之前必须把语言搞好,不光是雅思,而且也要把基础搞好。首先你会听不懂课,其次,你也不能跟别人交流。我在国外也碰到很多同学,他自己回到宿舍读英语、记单词。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所以澳际的理念一直是宣扬教育以人为本,但是人的学习要以能力为本,而不是以分数为本。

  吴慧冬【澳际教育集团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成绩一个是考试为准,一个是综合能力。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现在国内的语言培训也好,预科教育也好,很多的学校没有做一个深度教学。他仅仅是做了一个形式,这就是和我们澳际的理念不太相同的地方。澳际做的是深度、精度、是真正的能力培养。之所以我们要全部采用外教的授课模式,就是为了不光在课堂内,就算在课堂外,在校园里面的整个教学方式下面,让大家全身心的去感受国际教育,国际教育绝不仅仅只带课堂内。我现在想让我们所有的留学生都明白这个概念。教育部仅仅为了分数。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就全球经济危机下留学生就业的问题稍微做一下您的介绍。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金融危机我们都知道,自从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开始,全球都转入到经济危机的状态下,中国受的影响稍微小一些。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都受到了经济危机很大的影响。但是作为我们留学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你们出去留学,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留学历程,二十届的经济是波动的。这次经济危机并不是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在西方社会过去的一百年中,发生过至少五次大的经济危机,都跟这次的经济危机差不多。基本上每一次经济危机,在发生以后的三年到五年左右的时间就开始恢复了。在时间上,我们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不太需要担心这个。第二,只要你能够选择合适自己专业,我说的不是最好的专业或者最热的专业,而是最适合你自己的专业和院校,让你自己的选择去提高你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让你处在你的同龄人中或者同行人中比较高的水平,你就完全不需要担心经济危机给你带来的影响。因为任何的经济危机不可能说所有的人都没有工作了。或者说一半的人都没有工作了,其实我们经过统计,我们知道历史上伟大的一次经济危机,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那次也仅仅是失业率达到了百分之二十几。换句话说,还有广大的人都还有工作。只要你在本行业的能力很强,再来任何经济危机,对你来说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在以往学生家长咨询留学的时候,他们最看重哪些点?中介如何能够更好的为他们服务?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这是我很强烈的一个感觉,我在美国生活那么多年,吴老师是英国方面很权威的专家。我的感觉,国内的学生和家长,一开始在寻找留学机会的时候没有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并且他们选择的基本上是道听途说。没有请教专业的人士,好比你去问一个木匠说我的房子要怎么盖,这个木匠也许会告诉你说,应该这么盖,应该那么盖,但这不是这个专业的角度。所以第一点来讲,如果说我们要出国留学,出国留学这四个字写出来非常的容易,非常的简单,小学程度的人就能把这四个字写出来,但是它里面的内容,恐怕是一个大学毕业生都不完全了解的。它里面包含的不仅仅有你出国的意向、意向强不强、各方面的能力、独立性、克服困难的能力、你的语言,你的思维上面的意识,你有没有做好出国留学的准备。在选择学校方面已经盲目了,同时,在语言准备、能力准备上面也没有跟上。因为我和美国的很多名校都会有一些学术上面,交流,他们对于中国学生一个很大的困惑和诉求就是能力比较差,考试分数都很好,但是能力比较差。不能互动,包括学生之间,包括了学生与学生之间,教授与学生之间,激不出火花。他没有火花。

  吴慧冬【澳际教育集团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我在剑桥的时候给了两道题给我们剑桥大学的老师看一下,看了以后,我给他一个阅读,阅读里面抽出20个空,这是我们典型的中国题目,他一看下面几个选项都长得一模一样,他觉得好好玩。但是这种笔记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中国人从小到大都选择,我们缺乏交流和互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语言培训学校和中介,您各自用一句话来说一下它的亮点。

  Philip Gao【澳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刚才学校这边我已经说过了,是教育以人为本的概念。我们的中介,本质上虽然也有类似,但是我们澳际的品牌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专业辅导。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澳际的留学中介这部分全部是由非常专业的人,并且是从客户的利益出发,并且是从院校的角度来帮助学生。并不是说院校那边的利益,而是站在客户一方,为客户进行量身打造,来规划他的整个留学历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