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王薇:世界各国正把中国当做重要的教育阵地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欢迎观看百花放·2009春季留学盛宴内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过去的2008年中,留学市场呈现一个什么样的特点,给我们做一个解读。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我大致地统计了一下,2008年,有很多国家在政策上做出了一些宽泛性的推动,包括像澳大利亚,它推出了570类,574类和575类的风险降低的政策,吸引更多的留学生。

包括像美国,美国推出了OBD政策和签证放宽政策的规定。还有英国推出了积分制点制,加拿大把签证延长到两年,还有爱尔兰,日本都推出了一些举措。日本推出了30万留学生计划。从这些国家推出的政策来讲,应该可以说,世界各国正逐步地把中国当做一个非常重要的教育阵地,也被中国的教育留学申请人提供了很好的政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全球经济危机下的国外院校是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有哪些国家院校在招生名额和奖学金方面进行调整?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受影响比较大的,其实主要是在金融风暴中走到前沿的国家,像美国、英国。在整个的金融风暴当中,对我们出国留学的行业,包括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讲,可能影响倒不是很大。从我接触到的这些案例来讲,可能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有很多的大学因为它的当地学生量在逐渐地减少,因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减少,所以它的招生名额反而是更加扩大了。第二个就是奖学金政策。奖学金政策最大的提供国应该是美国。美国的奖学金更多地来自于学校的基金会、校友会等等,包括在社会各界提供的资助,但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对这方面的资助会相对减少,所以在奖学金发放上面会更严格地考核学生的条件,在金额上也会有所缩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已经到来,平价留学是否是最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从我来讲,好像更多的留学生不是非常看待这个费用。我接触很多留学生的家长,包括我们自己的教育展上,我也经常跟我们的家长进行沟通,家长更多希望在这样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在这样就业非常严峻的情况下,给学生更多的就业竞争力,今后的竞争力的这样一个机会。所以他们可能并不在乎的是一个费用,而且他们也知道,现在人民币升值,其实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核算的一个留学时机。比如像澳大利亚,像英国,基本上他们打了6到7折,在原有的基础上,6到7折就可以实现孩子的出国留学梦想,所以在资金上对他们影响不是很大,最大的希望是找到比较好的院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将主要留学目的的国家进行排列,您认为按最受学生向往的前五名次序排序,应该是哪些国家?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前五应该是美国,其次是澳大利亚,再次是英国,再次是加拿大。如果再次的话,就是会有一些是比较均等的,比如说像荷兰、韩国、日本,这些国家都基本上均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看来荷兰的出国留学这两年增长还是比较迅速的。像美国的公立大学,得到政府的补给会减少,他们会采取什么措施以应对财政上的负担?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美国大学因为受到的资助比较少。它其实是两方面的资助,一方面是社会上的资助,另一方面是政府上的资助。金融危机的影响,这方面都有所影响。这样的话,它就要拓展国际的教育产业,不断地招收国际好的留学生源,因为当地的学生是不足以维持它的生存的,只有招收更多的海外学生,才能维持它的生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虽然是刚开学,但是某些海外院校的09国际学生名额已经招满。学生应该如何把握好留学的时机?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我们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的机会,其实在今年是非常好的一年,那么同时,对于学校来讲,尤其是一些比较好的学校,它会接触大量来报名的学生,这样就会报满,因为每个学校都会有名额的限制,因此,在大量的申请人聚集的情况下,他们会排一些政策。对于留学生申请人的话,一定要有一个尽早申请的时机,才能保证自己的留学申请尽早地成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汇率的不断变化,对想要留学的家庭做些资金储备上的建议?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现在的汇率变化,其实对我们中国学生来讲是有利的,在以往,我们可能不能够负担的一些国家,可能现在我们的一些家庭就可以承担了,经济门槛降低了。但是因为这个汇率有风险,也会不断有浮动和调整,所以如果我们现在资金并不是十分充裕或者正好卡在经济坎儿这儿的时候,最好能够尽早办理这些培训。否则你可能一拖,时间就错过了,你所准备的资金可能就不够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际在09年会有什么新的动作,以更多地服务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们?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是这样,我们09年作为全国最大的一个留学机构,我们还是会继续秉承服务、专业、质量,这三个我们自己的致胜法宝,所以不论是在北京,还是全国28个城市直属的分公司,我们都会尽全力提供最专业,最热情的服务留学,同时我们还提供雅思、托福的培训,所以我们会有不同针对的,给学生量身订作不同的方案,这个方案从它的项目办理以及后期的项目培训,都会给他制订全套的一条龙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际有28个分公司,但是在春季教育展的巡展上会选择一些城市进行巡展,对于二线、三线城市的选择是出于什么考虑?

  王薇[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我觉得是这样的,在没有开班28个分公司之前,我们可以谈一些留学的趋势,在很多内陆的留学生,没法自己办理,是在相对集中的区域,比如华北区域更多去北京办理。华东地区可能更多去上海,华南地区可能更多去广州。我们在28个城市开设了分公司以后,就出现了分流的现象。因为更多的是当地的学生和家长,看到了在当地也能够找到更专业的公司,也能够有丰富的海外院校的资讯和资源,所以他办理起来更加放心,所以就出现了当地的一些趋势。从巡展的选择地来讲,我们因为今年春季选择了实战,包括北京也是实战,在实战当中,我们主要是根据一些当地的留学市场的容量,包括他们对于信息的一些需求度,我们来根据这两项来考量是否需要在这个地方来举办我们的教育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非常感谢,谢谢嘉宾的重要指导。(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