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看听说”教你三招法宝逛留学教育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各色展会除了摆台设点供参观外,通常还会组织很多讲座以便学生和家长搜集信息,有些甚至还会在现场组织校方进行面试。如何能够在这短短的展会时间掌握好信息,带好看、听、说三招法宝,就能助你一臂之力。

  

  看—各国教育体制辨清晰

  “不同国家的教育体制不一样,针对学生的总体入学要求也各不相同。”留学专家俞家强说,比如德国需要招收本科在读和大专毕业及以上学历的学生,那么高中毕业生就不适合去申请。法国可以招收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的学生,而英国则高中生也可以选择就读。这是学生和家长首先需要分别清楚的地方。与此相关的是,选择何种语言授课,比如英语授课还是小语种授课。第三步需要看清楚的是,费用是否在家庭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这里包括学费和生活费两部分。

  听—对方要求记心中

  每年展会的时候,不论是各国领事馆、外国校方还是中介,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讲座。这是学生和家长了解最新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所以学会听讲座,仔细记下对方的要求,可以为今后的申请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听讲座一方面是听每个讲座的内容,同时还需学会将不同讲座的内容进行比较,帮助自己制定适合的留学计划。”俞家强介绍说,比如说各个学校的特色专业都不同,学生可能同时满足几个学校的录取要求,此时就要从学校的特色结合自己的兴趣来最终做出选择。

  说—展示自我不胆怯

  “学生和校方代表交流时往往表现的很胆怯,回答时往往以一个单词或者短语来表达。”专家说,其实国外校方更希望可以跟学生交流,听学生讲故事。比如说校方问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很多同学直接回答“数学”或者“语文”,其实你还可以告诉他们你为什么喜欢这门课程等等。校方代表和你的交流一方面在考察英语水平,另一方面则了解“你”本身,所以要勇于展现自我。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忌讳的方面,比如说学生表达出国是因为讨厌国内的考试,考官就会怀疑你的学习诚意,面试结果就会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