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马来西亚高教处:美国认可马来西亚文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4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先请嘉宾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马来西亚展团的参加这次教育展的情况?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我们有12个高等教育,包括私立跟政府学院参展。我们高等教育部这个团是从年初开始有到毛里求斯,接下来新加坡,这一站来到北京,作为整个国家高等教育的姿态、形式出现在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大家都认为马来西亚的教育是多元化的体验式教育,嘉宾能不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马来西亚教育的特点是优势?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马来西亚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来到马来西亚念书的时候学生就能够学到多元文化,而这些知识都是在亚洲里边比较先进的。在我们国家里面有华人、有印度人,我是阿拉伯后裔,还有印度人等等,所以学生来到马来西亚读书之后,他们能够学到、能够看到这个多元文化的社会,除了学术以外,他们还能够接触到特别的人脉。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就是大家的国际视野会比较开放一些。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我们有150个国家的学生在马来西亚共同学生,在这种环境之下,每一个学生就好象联合国一样的能够交流,我们不止学习到课程里面的东西,也在人际关系方面互相的交流,这个就是马来西亚教育的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能不能介绍一下2009年大概有多少中国学生选择去马来西亚学习?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我们也有学生交流的节目,每一年我们在全世界招的学生在我们这里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咱们09年大概有中国学生选择去马来西亚学习?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大概有12000位中国的学生在马来西亚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今年马来西亚留学有什么新的动态或者好消息带给中国的学生吗?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在我们马来西亚留学的学生,有一个华盛顿认证,华盛顿认证就是说中国学生念完书之后如果要到美国去工作,我们的文凭是受到美国承认的。我们马来西亚是全世界13个国家里面的其中一个,华盛顿协议里面我们的文凭是能够受到先进国家所承认的,所以学生在我们这边念完书之后他们的文凭能够获得国际的认可。

  这个是我们华盛顿认证的13个国家,我们的学费和其他国家的对比,马来西亚还是很具有优势的,这个就是我们现在要更恐怖的告诉学生,马来西亚学校学费的优势在哪里,学完之后的优势在哪里。我们会增加政府的奖学金,学生必须要到大学上课之后才可以给他。

  马来西亚有很多课程,我们增加新的课程来吸引学生,加上我们不止培养学生考试,拿到文凭,我们也会吸引他们工作。也有英国、美国的学生到了这边参加我们这个课程,这种课程了解年轻人所应该选择的科目是什么、学习的方式是什么,最主要是他们享受学习,学生必须要参与整个课程,让他们能够了解学习的乐趣。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认为什么样的学生比较适合出国留学?年龄深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我们有本科、研究生跟博士生,所以任何一个年龄的学生只要他们能够进入这个课程我们都欢迎,任何一个学生只要想学习我们都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只要他留学能力准备的比较充足了就可以。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所以说年轻的学生他们来到马来西亚,虽然他们年轻,但是到马来西亚都是安全的,在学校里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知道09年底在澳大利亚发生了一些比较遗憾的事情,很多私立学校倒闭,马来西亚在私立学校的情况方面能做一个介绍吗?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马来西亚没有学院倒闭,因为马来西亚的学院80%是收本地学生,20%是收外国学生,倒闭的学校他们都是只招收外国学生,没有外国学生就倒闭了,所以我们本地学生教育部督促他,所以不会有这个问题。我们也有两个高等教育的法令去控制学校,那个法令就是“555”跟“550”。万一有学院要倒闭,我们也确保学生能够转到其他学校去,才让他关闭,这就是我们的保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如果发生了情况的话学生会及时得到帮助。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因为现在留学生越来越多,很多学生第一次离开家,加上语言不是很流畅,会在心理上产生一些很压抑的情绪,甚至出现了抑郁症,您对学生出国前后需要做的一些准备能给一些建议吗?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我们马来西亚这种情况,就是让孩子来求学感觉到也是他的家,整个学校里面的情况,我们有辅导老师关注学生,学生应该没有这种问题。外人不能够到学院里面去,马来西亚任何时候都可以让学生吃得开心,有西餐、中餐,选择比较多,而且24小时。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等于学生去马来西亚留学会比较有家的感觉,消除这种心理上的不适应感。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对。任何中国能够找到的东西在马来西亚都能够找到。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请嘉宾对即将选择去马来西亚留学的学生再做一些嘱咐和一些建议?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马来西亚作为一个连接欧洲国家的门槛,到马来西亚留学的时候,学生刚刚开始出国就有语言的代沟、社会的危险,所以他可以到马来西亚,适应了马来西亚之后再到外国去,所以说你们的语言在马来西亚都可以通用,讲中文,讲方言都可以。你到欧美国家去,那个国家只能用一个语言,在语言上有一个代沟,所以马来西亚作为学生要出国留学的准备,这个门槛、这个环境他们能够适应的时候出去,他们适应了到欧洲、到哪里去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马来西亚有可能是学生欧美留学的第一站,先去马来西亚把语言关过好了再去欧美。

   赛阿益博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传处处长】:是的。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