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美国新签证表格启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2日14:32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众所周知,3月1日起,美国驻华使馆和领事馆正式启用官方代码为“DS-160”的电子表格。新表格将替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和“DS-158”3个表格,被用于除美国公民为自己在海外的未婚夫/未婚妻赴美结婚也包括其随行子女申请的签证以外的,所有非移民签证。今天我们非常有幸的请到了来自于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Pablo Quintanilla先生为广大网友进行解读,欢迎您的到来。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谢谢你,感谢邀请我参加你们的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我们知道赴美签证申请取代了原来像DS156、157、158这三个表格,DS160电子申请表格将在全球于3月1日开始使用,DS160表格具有怎样的“快速、便捷及环保”特点?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关于我们新的系统DS160。按照美国使馆的统计,目前申请美国签证人越来越多,所以需要美国使馆为签证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3月1日将要更新电子系统。DS160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说快捷、环保、方便。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新的系统跟以前的真的不一样,有三个不一样,第一,比较方便。比如说我们以前的系统包括三个表格,申请人填写比较复杂,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表格跟那个表格有什么不一样,新的系统就是一个表格,所以你先填写,填写完以后就可以了。第二,比较快捷。比如说如果你没有时间马上填写完的话,可以先保存在你的电脑里,然后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再来填写。第三,比较环保。美国签证申请以前的系统比较麻烦,因为包括三个表格,填写完以后申请人需要打印出5张纸,新的系统只需要你打印1张纸,所以每年我们可以节约差不多300万多张纸,很环保。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有网友说在体验的时候会有一些特别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比如像您刚才说的申请人在填写时是不是有一些时间上的限制?多长时间没有填写完,系统会自动关闭?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在填写的时候,申请人如果离开做别的事情的话,这个系统肯定会自动关闭,所以我们的建议是随时保存。保存在你的电脑里,在线可以继续填写完。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是不是所有的申请者都必须用英语去填写?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对,都是英语,虽然你需要用英语,可是在我们的表格上也有中文的帮助,所以这个没有问题,我觉得这也是很大的跟以前系统的不一样,因为我们以前的系统都是手写的,所以没有中文的帮助。新的不一样,这个有中文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就是电子的系统帮助。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申请人的照片有什么要求?是需要申请人在线上传自己的照片?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这是很好的问题,比如很多用过这个新的系统的人他们问我们,这个新的系统需要不同的照片吗?我们的回答是没有不一样,照片规格还和以前的申请表格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就是一样的规格、尺寸,上传电子版的就可以了。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是。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除了这些以外,在填写的时候是否还有其它的注意事项?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比如说如果你是学生、交流学者、外交官和政府官员等身份,其它所需相关材料仍需提供,与以前的要求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每个申请人在填电子表格的时候,系统提示的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是相同的?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这个新的系统非常智能,因为每个申请人的情况不一样,比如说你去美国的目的是留学,这个系统问你的问题都跟你去美国学习的目的有关系,这是一个很智能的系统。

  搜狐出国主持人 许晓书:申请人在填写过程中,如果有什么想要寻求帮助的地方该咨询谁?

  Pablo Quintanilla【美国驻华使馆领事官员】:可以有不同的做法,第一个,肯定他们有不同的朋友、不同的联系人,所以可以跟他们聊一聊这个问题。第二个,他们可以给我们的服务中心、大使馆打电话进行咨询,可以给我们传真或者邮件,我们可以给他们帮助。另外一个帮助是,在我们的网站上有申请美国签证的帮助,这是另外一个办法可以给他们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