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促进相互了解 中国留学生把蒙古包搭进日本市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5: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为了使更多的日本人了解蒙古民族的生活习俗和居住习惯,中国留学生将缩小版蒙古包搬进了日本山形市市政府办公大楼。

  2月23日,在日本山形市市政府办公楼的大厅里,出现了一座乳白色的蒙古包。原来,这是就读于山形大学造型艺术系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留学生明慧(26岁)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创作出来的杰作。

  明慧按照真正蒙古包的格局进行全比例缩小,才建成了这座高2.5米的袖珍蒙古包。将其放置在市政府的门厅中,目的在于促进交流活动和展示艺术的感染力。

  这座造型别致的蒙古包吸引了很多人,到市政府办事的人们纷纷在明慧的蒙古包前喝奶茶、聊天。

  按照明慧的计划,作为展现游牧民族风情的蒙古包,不会固定放置在一个地方。一直到28日,他会带着自己的蒙古包在该市中心地区游荡,随处安营扎寨。

  “现代社会太过忙碌,我的目的只是为人们提供一个能喘口气的地方。”明慧说。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