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创历史纪录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歌纸牌大会中晋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5:1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金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徐乃馨(22),在上个月的近江神宫全国歌纸牌大会的C级(初段)部类中首次以4位获奖(最佳为8位),升为初段选手,如果在今后的大会进入前3位名(入选者共为8名),将晋升为2段。目前还没有外国人晋升2段的先例,人们认为徐乃馨有很大希望晋升。

  歌纸牌是一种长方形的厚纸,上面写着歌词。歌纸牌的比赛, 在读歌纸牌上的和歌的人和抢纸牌的人们之间(两人以上)进行 。对阵双方在彼此的阵地各排列25张歌纸牌,读诗者读出了和歌的上句,对方要马上要发现写有这首和歌下句的纸牌,快者为胜。参加游戏的人应尽快将牌拿到手,根据拿到纸牌的多少决定胜负。这些纸牌游戏在日本江户时代非常流行。除与歌道有关的纸牌外,还有花纸牌、平假名纸牌、扑克等等。

  徐乃馨在北京工业大学外语系学过4年日语,作为公派留学生,去年10月来金泽大学学习。在北京的时候她就很喜欢日本的歌纸牌,为其美丽的声音和日本传统文化的气息所吸引,她每个月去三次当地日本人的学校,和日本小学生一起练习。为这次升为初段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