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区域

2012留学看北美 美国和加拿大哪个更适合您

2012年02月29日16:28
来源:搜狐出国
  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国及加拿大属于今年十分热门的留学目的地,在规划留学时更是应该及早准备。

  美国名校选生看重三点

  一、学习成绩:以高中生为例,入读美国大学首先要看学生的SAT成绩(俗称美国高考),其次是看学生高中时期的平均成绩。招生官通过这些成绩来评判学生的学习能力。

  二、课外活动:澳际留学专家指出,美国名校比较看重的项目如:体育、社团、夏令营、研究性活动,或者参加实习、做义工、旅游、参加比赛,甚至还包括兴趣和爱好,哪怕是逛街买东西、玩电脑游戏和听音乐。

  三、申请信:申请信在美国招生录取中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招生官通过阅读申请学生的申请信来了解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情况,从而估计学生未来的情况,考虑是否值得录取。

  加拿大硕士申请

  一、申请人本科专业及成绩   通常申请加拿大的大学,本科成绩最好可以达到均分80(GPA3.0)至85的好成绩,至少也不可以低于75分。知名度越高的大学,申请条件越严格,而专业的设置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澳际留学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大学的理工科绝大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加拿大大学同等专业的课程设置最为接近,因此学理工的申请人最容易被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所接受。 二、申请人的研究和交流能力   加拿大是导师录取制,是否可以得到宝贵的录取通知书主要取决于将来要带你的导师而非研究生院,导师是非常看重学生的实际能力的,这些能力必须较系统地在"个人陈述"和"推荐函"中表达出来,这对成功获得录取至关重要。

  三、TOEFL、IELTS、GRE、GMAT成绩   关于语言成绩,加拿大托福与雅思都承认,但是如果学生语言能力比较高还是建议考托福,由于受美国影响,加拿大对托福的认可度略高一些。同时,加拿大的大学一般还要求学生通过GRE或GMAT,但这一要求因学校而异、因专业而异。虽然很多加拿大大学的理工科硕士研究生项目不要求GRE成绩或只是"建议有GRE成绩",但如果申请人具备良好的GRE或GMAT成绩是体现其竞争性的一个方面,有可能优先被考虑录取。
 
  北美留学开放咨询周即将举行

  2月25日~3月2日,澳际留学将在天河富力盈隆广场36层举行"北美留学开放咨询周",届时资深留学专家将现场分析2012年美国及加拿大留学状况,为学生解答疑难问题。更有名校奖学金、留学大礼等众多豪礼等您拿,详情请致电:020-22031766。

(责任编辑:旁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