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案例 > 留学

DIY留学去美国大扫盲:美国留学申请考试两大类

2012年02月08日18:13
来源:搜狐出国

  对于打算美国DIY留学的学生来说,必须得通过考试才能够获得申请。一般来讲,美国留学申请需要通过两类考试,一类是语言类考试,一类是升学类考试。

  美国留学申请语言类考试:

  即测试学生英语能力的一种考试,目的都是考察即将到英语为主导的国家学习和生活的人的语言知识和语言能力。对于赴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讲,通常会选择考托福或者是雅思。

  托福考试:TOEFL,由ETS主办,在中国每年有很多次考试,题型:听说读写四部分,各部分分值为30分,满分120分。

  雅思考试:IELTS,由剑桥大学测试中心(The Univ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e-UCLES)、英国文化委员会(The British Council)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共同管理。是到英国和部分其他英联邦国家留学必须参加的考试,目前很多美国大学逐步认可雅思成绩。

  美国留学申请升学类考试:

  根据所申请的阶段不同,需要不同的考试。如果申请美国的本科,需要参加SAT或ACT考试,如果申请研究生需要参加GMAT或GRE或LSAT考试。

  SAT考试:由ETS举办,四美国高等院校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SAT分为SATⅠ和SATⅡ两部分,其中SATⅠ为推理测验,SATⅡ为专项测验。不过,SAT考试的重要性,正在被削减。

  ACT考试:与SAT一样,也是美国高等院校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ACT同样被很多美国大学承认,但以美国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ACT只相当于SATⅠ考试。

  GRE考试: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了法律(需LSAT成绩)与商业(需GMAT成绩)以外的其他各种学科与专业的研究生考试。在中国每年有两次考试,分别在6月份和10月份,题型:Verbal(800分)、Quantitive(800分)和Analyze Writing(6.0)总分为1600+6.0

  GMAT考试:美国商学院入学考试。用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在中国每年有很多次考试。题型:作文、语文和数学,满分800分,作文6.0分。不过,现在美国大学很多商学院开始接受GRE考试者申请。

  LSAT考试:是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对于中国学生直接申请美国法学院学位,可以申请LLM和JD两个学位,对于申请JD的学生需要提交LSAT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