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雅思考生出国留学首选商科 美国是最大目的国

2011年11月28日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焦玉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在通过雅思考试出国留学的学生中,美国依然是最大的留学目的国,近1/4的学生出国留学首选专业为商科,这一结论来自近日一项专门针对雅思考生的问卷调查。

  该项调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组织实施,历时2个月,在北京、武汉、广州等11个城市并通过网络共收集有效问卷1853份,调查结果汇集成“新东方2011雅思白皮书”。

  调查发现,打算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最多,占29%,超过了去英国(25%)和澳大利亚(15%)的人数,加拿大占11%,新西兰占8%。据悉,目前美国已有超过30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8所常春藤联盟院校。但值得注意的是,排名2~4位的均为英联邦国家。因此,从总额上看,英联邦国家所占份额已经大大超过美国。

  调查还发现,出国读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依然是最大的两个人群。其中,前者占到受访者总数的50.1%,后者占30%。

  对于出国留学所读专业,商科以25%的比例排名第一。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商科对学生专业背景要求不高,理工科和文科学生均可就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商科的学习时间短,读商科能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未来就业前景看好。紧随其后的是工程技术专业(16%)和人文学科(12%),建筑学、医学及牙科、艺术及设计等专业由于专业本身的细分,使得基数就不大,因而选择人数较少。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CEO周成刚表示,此次调查虽然是针对雅思考试,但以他的工作经验,调查结论基本可以推及所有留学生。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