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驻华大使馆:希望吸引更多高学历留学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2日19:44

  搜狐出国主持人Ella: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教育会客厅,今天是我们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系列访谈的法国专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来自法国驻华大使馆的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傅德宁先生。在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以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喜欢法国的文化,也有很多同学希望到法国留学。今天我们聊一下法国教育以及法国的风土人情方方面面的话题。在本次教育展上有哪些法国院校在北京会和们见面的?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首先感谢搜狐给我们机会参加这次访谈。我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法国展团的情况:参加北京这一站的法国院校有24所,其中16所商业管理类院校,两所综合性大学,两所工程师院校以及四所专业性的艺术院校。这次参加教育展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广州、武汉6站的法国院校共有29所,西安这一站我们有10所法国院校首次参展,表现出法国院校对这个潜力城市的兴趣。我们的法国院校希望法国教育被中国同学视作成功的保证,为此他们表示要为同学们提供有保障的高等教育,并加入到高校合作中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Ella:谢谢您的介绍。很多同学想知道,去法国念本科和念研究生分别有什么样的要求?去年法国教育部官员也到中国来,他提到会有越来越多的英文课程给中国学生选择,这方面现在有没有什么样的进展?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几年前中国和法国共同签署了文凭互认协议,约定中国相关的文凭对应法国什么样的文凭层次。比如,在中国如果有高考成绩可以申请进入法国的学士第一年就读,大专可以进入到法国学士不同的年级就读,还有法国硕士对等中国的硕士,法国的博士对等中国的博士,持有中国的本科文凭能够去法国念硕士第一年。另外我要特别说明一下,中国和法国的教育体系有所不同, 尤其是法国的高校没有像国内那样对高校进行排名,像中国高考招生的时候会有一批次、二批次、三批次这样的录取顺序,我们所有的法国院校都是一样的优质水平,没有排名。

  关于英语课程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学校有英语授课的课程,尤其法国的商校、工程师院校、综合性的大学也有英文授课的课程,我们希望通过推出多语种的课程来增加法国的吸引力。到法国留学虽然选择的是英语课程,我还是希望同学们尽量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把法语水平提高,以应付日常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Ella:谢谢您的介绍,24所到北京来的院校当中有16所是商科院校,我们知道法国的商科是闻名世界的,包括有欧洲第一的商学院。法国的商科教育是什么样的情况,去法国学习商科就业前景是什么样的?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这次参展的法国商校比较多,法国商校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法国优质教育的法国的一个特色。学校有以下一些特点:进入这样的学校需要有一个入学考试,这个考试也是非常严格的,一般来说需要学生在参加考试之前有 一个预科的学习;再就是这些院校跟企业界的联系非常紧密,学生就读期间实习是必不可少的,老师都是有好多来自企业界;校友网络也很发达,利用校友网络进入到未来的职场会有更多的便利;整个学习过程当中会有一些出国交换的机会,这样对外国留学生来说也是非常有益处的;授课有一些用英语授课;文凭含金量非常高,在企业界很认可。

  搜狐出国主持人Ella:提到商科教育难免说到美国,美国的商学院教育是非常发达也有非常多非常好的商学院,欧洲商学院教育和美国的商学院教育相比有什么特色,去欧洲念商科有什么独特的竞争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