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国务部长称五年内赴法留学人数再增2万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
2011年09月26日12:2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于近日在出席某活动时表示,目前有3万中国学生在法国读书,希望到2015年,这一数量能再增加2万,使得中国在法国的留学生数量达到5万人。

  法国已凭借着其优秀的教育质量、平价的生活费用和学费吸引了约3万名中国留学生选择赴法国求学,这一数字还有增长的空间。作为文化大国,法国始终将接受留学生视为加强国家软实力、扩大自身国际影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历届政府均比较重视完善留学政策。为此,政府除通过向外国学生发放奖学金这一传统做法外,还采取了一些特殊政策,吸引外国学生来法留学,吸引人才。如之前推出的“人才签证”就是如此。对那些真正在某方面具备专长的留学生,法国可一次性发给多年有效签证,这就加大了对那些专长生的吸引力。再如,法国最近推出的“金卡政策”也旨在大力吸引国外经济方面的人才,对在经济方面学有所长的青年才俊提供留学便利。

  同时,国为改善形象和提高法语文化影响力,最近推出了一项重大决策:重新整合海外各地的公立语言文化学院,统一将其置于外交部的管辖之下,统称为“法兰西学院”。法国拟在未来5年内投入一亿欧元,在94个国家建立143所“法兰西学院”。而加强吸引留学生也在这项战略调整的范围之内。另据悉,有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学习汉语,如今已有1万多名法国学生在中国留学,这对两国之间的人文了解很有帮助。

  留学法国专家建议,虽然法国会继续增收留学生的数量,但是学生也必须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由于赴法留学对语言水平的要求有逐渐提高的趋势,建议在国内应及早开始语言学习,并且在权威留学机构及专家的指导下申请,有助于在签证环节能更好地表达留学动机及做出科学合理的留学规划。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