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服务高峰论坛

中国留学服务行业领军人物 顾晓倩专访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09日12:30

  PART2 那扇门

  主持人: 您是如何进入教育行业的?是如何选择从事国际教育领域工作的。

  顾晓倩【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我从小就对老师这个行业很尊崇,虽是三尺讲堂,却可以桃李满天下,特别有成就感。

  法国留学回来后,一个机缘巧合碰到了施强国际董事长虞总。应该说是他带我进入了这个领域,同时也是很重要的导师。他创立的施强国际已经有17年的历史了,领域横跨留学、移民、外语培训、国际预科、商务考察与培训、国际冬夏令营,无论是行业经验还是与海外合作伙伴的关系,都可以称得上是权威人士。我很幸运能够遇上他,能够在施强国际这个平台上发挥自我。

  主持人: 您是一位女经理人,是一位老师,肩负多种角色,您是否有感觉到疲惫。

  顾晓倩【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当我进入公司,或者是与工作相关的场合,我会立刻进入职业状态,就会一直很兴奋,不会感到疲惫。就像我前天刚从欧洲考察回来就直接到公司开工,到今天已经连续工作三天,我没觉得特别累,可能这与好强的性格有关吧。因为喜欢这份工作,喜欢这个团队、喜欢这个平台,所以就有无穷的精力。但回家以后,我会尽量伸展我工作以外的兴趣爱好,让自己从工作状态抽离,最大限度地充盈、放松自己。

  主持人: 如果可以重新来过,除了教育,您最想尝试的行业是什么。

  顾晓倩【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还是教育行业吧,因为每年将一批批的学生送出国,看到学生和家长兴奋的神情,就会特别有成就感。

  现在孩子的教育都是家庭的头等大事,帮小孩规划好、送他们到理想的海外学校,很多家长都会很感激。在工作过程中,许许多多家长都和我成为了好朋友。这种被需要、被认可,还可以广交朋友的工作,真的是很适合我的性格。

  主持人:“与未来面对面”,擦亮阿拉丁神灯,您送给自己的一句话或是一个礼物会是什么?

  顾晓倩【施强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机器猫哆啦A梦,它那万能的百宝箱能满足各种愿望。

  送给员工的希冀;

  笔。因为我们公司区别于其他中介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敢于用新人,敢于招聘刚毕业的人,有勇气与魄力来培养自己的团队。正因为此,我希望员工能用笔记下自己的成长记录,记下自己的成功和不足,当有一天蓦然回首,发现自己在施强国际,已经从一个青葱懵懂、初入职场的“菜鸟”,成长为行业内的资深专家。

  送给广大施强学子的;

  鞋子。因为我自己就是法国留学回来的,我深知成功留学海外,只是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国外求学过程中学业压力、心情排解,毕业后的出路,都要学生自己一步步去走过来,没有人可以代替。希望他们每一步都走的踏实、走的辉煌,走出自己的精彩!

  送给广大施强学子家长们的;

  电话。妈妈有一次跟我说,我留学期间,她虽然白天把自己的日程安排的满满的,但到了晚上,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我。其实孩子不管走多远,父母的心永远是牵挂的。那么,就拿起电话,和孩子多聊聊吧,除了呵寒问暖外,父母也可以先去网上了解下孩子留学的当地的风土人情,在电话中多和孩子聊下当地的情况,以及孩子的朋友们的情况,这样会比较多共同话题,和孩子不会有代沟的感觉。

  送给广大国际教育工作者的;

  电脑。作为出国留学的导航者,留学顾问需要随时了解最新的各国留学政策、院校信息、奖学金政策等等,这样才能提供给学生最权威的资讯,才能做最契合学生的方案,从而帮助更多学生达成留学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岳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