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圆桌星期二》留学服务高峰论坛 新通国际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05日16:48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西湖论剑,说浙江的留学定位非常的成群,还有更多的是富二代,这个人群有一些什么特征,或者通过我们的服务有没有改变他们的意识?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们今年上半年成立了新通学友会,发起人是2000年新通雅思班的学生,你想2000年在这里培训然后出国留学的就是我们的富二代,6月份的时候参加他们的整个学友会成立的典礼的时候,他们的会长就讲说,我要在这里证明我不是你们讲的富二代,这是一批这样的学生。其实将来我们都可以把他们改变为我们做的中间做的非常好的,把自己的企业,在英国做的前三名的企业,把这个企业卖了2千万英镑,完了之后回到中国创业,他现在给我的说法是说麻老师,我要做新通的校友中间的第一个上市企业。所以富二代我觉得可能大家给到他们很多的标签,是的,因为过去的家庭条件,常常这些富二代父母亲的受教育程度或者家庭教育不一定是最理想的,但是所以他们可能会有一些享受的部分,他们个人更注重个人的生活。但这不能够认为说他们没有自己的公益之心,没有事业心,没有上进心,其实有的时候他们父辈给他们的压力会更多。所以我觉得富二代如果作为一个标签的话,我想会把很多好的不好的放在一起。但事实上他们在这个家族继承了财富,而继承财富之后,到底怎么样去使用,怎么样去传承有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有的时候我们从教育的角度讲,就像我们在一个班里面告诉某个同学是差生,通常这个孩子变成好的概率比较低,当我们一些富家子弟的孩子就说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标签,其实对他们的成长并不是很有利,我们需要有一个更客观的判断,怎么样在这个中间激发他们好的部分。比方说我们刚才讲的那个学友会的会长,他就说我们新通学友会最好将来能够组织更多的活动,跟公益有关的,能够帮助到一而人。我想一方面说这个话是因为原来一些传统的富二代的标签给到他一些无形的压力。那第二个是说他希望证明我从父辈传承过来的东西在我手上会变得更好。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在浙商里面比较多,现在可能是富三代了,因为浙商的经济发展的比较快,仅仅不是富二代了,但是总体来讲我觉得不宜于简单的把他们标签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岳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