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圆桌星期二》留学服务高峰论坛 新通国际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05日16:48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这次主题叫论剑西湖,因为浙江来说,也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身份,但有很多留学生很早就走出了家长怎么样进行教育投资呢?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新通在各地的办公室看的话,很明显可以看到,过了长江之后,分公司日常接触到的学生中间越来越多的是高中还没有毕业,甚至是初中就开始规划,我们看到大家在教育规划的部分,越来越早,你会发现学生上了初二,家长和孩子就开始考虑未来,大家可能也是因为竞争的关系、就业压力,或考学校的压力,导致了我们更多的同学更早的去思考这个问题,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就业压力,考学校的压力,导致更早的思考留学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要把握的,第一个是通过我们的工作看到了家长和同学对于一个好的教育资源的诉求,他的理性认识,他准备的更充分,才能实现明天的追求。

    第二个是越来越多的家长理解到在很多国际化的,国际顶尖的教育资源,无论是中学还是大学,在选择学生的时候,也对学生进行多元化的考率。所以在过去的三年前可能很少看到我们的这些小留学生,或者说准留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做过很多公益的活动,家长拿出来更多的是他们的家装,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的奖状,可是你可以看得到这个几难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家长拿出来是参加工业组织的一些活动,参加了一些交换的活动,或者包括一些志愿者的活动,说明什么问题?就是在指导能在更好的教育空间真正的要评价一个人的时候,除了学识和知识以外,要使自己变成更多元的人。我们也会看到遗憾的地方,我们常常会碰到一些学生来的过程中间,他的目标的设定和留给我们同事跟他一起设定讨论这个方案以及实施方案的的时间还是太短的,所以这样一个过程有些遗憾,比方说或者你错过了更好的学校,或者错过了更好的时间。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依然希望说像搜狐这样好的媒体,在我们提供或者说我们在倡导,让我们的教育能够成为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一个比较好的工具的话,要做好时间规划,第二个在评价标准的时候能够完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岳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