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圆桌星期二》留学服务高峰论坛 新通国际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05日16:48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首先,请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女士致欢迎辞!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非常高兴大家有机会坐在这里,能够跟我们的狐女郎团队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中聚集起来,因为我们跟搜狐合作很多年了,第一是欢迎大家来,新通国际现在从总部团结来讲,我们一部分的同事在北京,一部分是在杭州,所以这两个中心团队的话也决定了新通国际在全国的发展,所以非常欢迎大家来。希望这次《圆桌星期二》是一个新的举动,搜狐和新通国际一起来讨论国际公民和留学方方面面的热点问题。我们也有来自各方面的同事,所以我希望今天下午给网友带到新的理念、新的想法,能很好给大家未来的留学路上起到帮助。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我们设计的几个话题跟国际教育有更多的延展,第一个话题是国际公民,因为我们曾经问过很多的留学生说你们的终极诉求是什么?很多家长说我要成为一个国际的中国人,其实就是要作为一个世界公民,我们第一个想知道在大家心中国际公民的标签是什么?麻总的国际公民标签是什么?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认为其实就是,刚才有介绍过,所谓既中国又国际,所以对于年轻的同学来讲,我觉得所谓的国际公民要有一个本土化的基石,既是中国的又是国际的,对于同学来讲,首先素养是中国的,视野是国际的,我觉得有不同的纬度来印证您的事业。

    王慧华【钱江晚报科教部主任记者】:我觉得国际公民主要有具备三点因素,一个是要接受较高的国际背景,他至少英语要精通,有一定专业化的知识,第二是有全球化的视野来思考和处理问题和能力,第三是要对不同的文化有了解,比较有包容心和沟通能力。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这位学生呢,你觉得什么是国际公民?

   学生代表:国际公民,首先是觉得对于我们而言的话,首先定位自然先是中国人,再是国际人,首先是看待国际事件的处理角度和方法,当然英语很重要。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滕老师?

    滕文峥【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因为我们一直在说,留学有这样那样的优势和好处,我觉得在留学的生涯当中,对学生最大的一个锻炼,就是相互思维一个的概念,在这个概念中既能够有着本土的文化,另外一方面他能够通过扩大接触面、人员的沟通面获得更高层次的思维的起点,拥有国际化的视野。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人家说思路改变出路?

    滕文峥【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对。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丁老师呢?

    丁惊雷【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欧亚-英国本科项目经理】:我觉得如果说国际公民,很多学生能够有机会到海外接受国际教育之后,再回来看待某些实事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更可观的一个态度,而不会像某些学生会极端的看待一些事件,国际争端有自己更深层次的理解。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姚老师?

    姚晓磊【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美国部总监】:我认为留学生现在有很好的海外的背景,对于他们不仅仅是可以接受一个知识的累积,更重要的是扩大社会关系网,同时有很高的精力去提高自身本身的素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岳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