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HND

中央财经大学HND项目:万元奖学金招募尖子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28日07:59

  高考后,究竟是留在国内读书还是出国留学,成了摆在考生和家长面前的“单选题”。不过,从近期举办的多场针对应届高考生的留学展会来看,虽然有意出国留学的考生人数增长了一成多,甚至不少稳上“一本”的学生,也加入了准留学大军。但是动辄近百万元的花销,却让普通工薪家庭犹豫不决。为了吸引更多尖子生,今年素以“经济留学”著称的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3+1项目首次设立了高额奖学金——只要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就可以享受高达一万元的奖学金。7月2日、7月16日、7月30日和8月20日,中央财大将举办四场招生说明会,为考生和家长详解HND项目的招生要求、教学特色及奖学金申请标准。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点击浏览:更多HND相关新闻  

  重金揽才 目标锁定世界一流名校

  据了解,即便是国内名校的本科统招生,能享受到高达万元奖学金的也是凤毛麟角。对于此次推出的万元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 3+1项目招生办主任李老师直言不诲:“希望能够借此吸引到更多尖子生加盟其中。因为,通过财大HND项目这个平台,他们完全有机会进入世界一流名校,从此改变人生!”

  中财外国语学院SQA HND 3+1项目招生办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HND项目设立之初,确实是以二本、三本的学生为主。但是近两年,出国留学已经成为高考“第二志愿”,而HND项目的种种优势也为更多学生和考生家长所认同,因此生源质量越来越好。以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3+1项目为例,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的学生,已经占了相当一部分。特别是来自山东、河南等高考大省的学生,英语单科成绩在120分以上的很普遍。由于当地竞争激烈,虽然他们的高考成绩不错,但是如果留在国内升学,往往只能被“二本”、“三本”甚至专科院校录取,而通过HND项目,他们完全可以轻松地进入英国一流名校。目前,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3+1项目的学生中,有些刚刚学习一年,雅思成绩就达到了7分。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固然是成绩的保障,但客观地说,这些学生确实底子不错。因此,经过财大的“拔高”后,他们进步的速度非常快,未来的发展也后劲十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学生不仅可以轻松进入国外名校,而且还能申请到半奖甚至全奖。可见,对于工薪家庭的优秀学生来说,HND项目不失为一条既经济又稳妥的留学“捷径”。

  两降一增 经济留学优势凸显

  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外国语学院SQA HND 3+1项目招生办主任李老师表示,HND项目的优势可以用“两个降低,一个增长”来概括。所谓“两个降低”,一个是指留学的费用。目前,如果高中毕业后直接到英国读本科,学费、生活费至少需要60万元至70万元。但是,由于HND项目前三年在国内学习,总花费只有12万元左右,加上第四年到英国的花费,总共不过3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个费用不仅比直接到英国读本科节省了多一半,而且比国内一些“二本”、“三本”的学费还要低廉,一般的家庭都能承受。另外一个“降低”是指留学风险。因为,十七八岁的孩子大都心智不太成熟,面对文化冲突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差。特别是独生子女,自我管理和生活自理能力更加有限。选择HND项目,学生有三年“软着陆”的时间,一方面使自己的心智更加成熟,另外一方面也能够慢慢适应国外的学习模式,从而大大降低了留学风险、成长风险。

  而“一个增长”,则是指综合能力。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3+1项目一个突出的特色就是,将雅思教学贯穿学生在国内三年学习的全过程,同时在入校的第一年,就引入专业课的“预备课程”。因此,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3+1项目的学生,不仅语言能力出色,而且具备学习专业知识的学术能力,能够平滑过渡到专业课的学习之中。另外,由于课程实用性强,学生在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得以全面提升,完全能够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

  存同求异 经济留学趋向“多元化”

  据了解,目前国内开设HND项目的绝大多数都是像中央财经大学这样的名校。同样是一流名校,在专业设置上也不乏相似之处,但是随着办学的深入,各办学高校在课程设置、学生出口、师资配备等方面都逐渐趋向“多元化”。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 3+1项目招生办主任李老师表示,“出国留学,最大的障碍还是语言。中央财大开创国内合作高校先河,把HND项目放到外国语学院,也正是基于对语言能力重要性的认识。”实践证明,通过近两年的教学实践,尽管一部分学生入学时英语能力有欠缺,或是存在单项“瘸腿”,但经过一至两年的学习,绝大多数学生都达到了雅思6分以上。为了尽快提高学生的“入门”水平,今年财大还将为新入校的学生开办“魔鬼训练营”,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帮助学生在短时间内,迅速弥补听说读写弱项,突破单词极限。而在出口方面,HND学生在财大完成三年的学习后,除了可以选择众多英国合作院校直接出国深造续本读研,还可以选择一年在国内续本,第二年出国读研的模式。明年,财大还将为HND学生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

  中财外国语学院SQA HND 3+1项目招生办主任李老师特别提到,财大HND项目开设的国际商务会计、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商务等四个专业,不仅是就业市场的大热门,也都是中央财大的传统优势专业。而作为培养财经人才的“黄埔军校”,财大提供给学生的丰厚人脉资源,无疑是一笔升值潜力巨大的“无形资产”。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