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ND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南京大学HND项目:最牛“留学跳板”项目受关注

2012年08月31日13:20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点击浏览:更多HND相关新闻

  胡蔷薇,南京大学HND项目06级金融班毕业生。三年前,她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到了西英格兰南普顿大学(UWE)的管理专业,不仅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而且连续三年拿到了全额奖学金。现在,胡蔷薇正在考虑是否继续读博。在她的眼中,南京大学的HND项目是一块通向成功的极好"起跳板"。持同样观点的绝不在少数。高考过后,南京大学国际教育HND中心的咨询电话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甚至一些已经被国内二本、三本高校录取的学生,也坚决地站到了HND新生的队伍中。那么,被学生称为最牛"留学跳板"的HND项目究竟有哪些优势?南京大学HND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于安平老师在接受搜狐出国频道专访时对我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优势一:最划算的"经济型留学" 

  提到留学,家长首先考虑的是资金问题。动辄100多万的留学费用让踏出国门接受国际化教育变得遥不可及。南京大学国际教育HND项目采用"3+1"或"2+2"的模式,学生于南京大学学习2至3年后,可直接赴英、美、澳等知名大学深造,一年即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两年即可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目前,如果直接到欧美国家读本科,学费至少在百万元上下,而HND项目,国内阶段的学费加起来不过10万元左右,较之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至少可以节省30至60万,"经济型留学"为工薪家庭卸下了大包袱。

  优势二:最权威的"国际预科" 

  除了费用,众家长更关心的是"国际本科"到底拿什么学位?获得的学位国家认可吗?而这正是HND的优势所在。HND是中英两国间的合作项目,学生学成后拿到的国外大学学位,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学生既可以考公务员,也可以进企事业单位。"权威"、"零风险"是HND项目区别于一般国内预科最显著的特色。

  优势三:"曲线"入读世界名校 

  众所周知,国外大学硕士、博士课程的修读时间较国内来说短很多。所以,南大HND学生在国外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大部分会选择留下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虽然目前国外一流大学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但南大HND学生在国外完成续本后,再申请英国排名前30的大学读研深造却并非难事。例如,从该项目毕业赴英国巴斯大学读会计学专业的陈同学,2010年取得了一等学士学位。当年,他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但如今凭借自身的努力和南大HND平台,可以"任选"牛津、剑桥或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会计硕士深造。"南大统招生本科毕业之后,能够申请到这个层次国外大学的也并不多,因此HND被称为名校‘跳板’可谓实至名归。 "

  优势四:百年名校奠定坚实基础 

  应该说,学生和家长青睐南大的HND项目,百年名校的文化氛围给予他们很大信心,雄厚的师资力量更是为HND项目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南大的课程主要分为语言学习和专业课学习两个阶段。大一为英语技能巩固和提高,夯实基础;之后的一到两年为专业课学习,使用英文原版教材。由半英文到全英文教学,让学生循序渐进适应国外的教育模式,并且钻研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种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风格,让学生们不出国门享受纯正的海外教育,也为顺利出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从管理来看,南大HND中心对学生实行半封闭制管理,班主任跟班负责,培养学生自我控制、自主学习的能力。2011年起,中心还建立了学生管理系统,家长通过这个系统可以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出勤情况等。项目学生与统招生一样享受南大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各种多功能教室、图书馆等为学生高效学习提供便利,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食堂、各银行自助服务系统、校医院等保障了广大学生的生活所需及安全健康。HND学生能够参加南大各种学生社团和活动,与本科生一起交流、学习,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方面也能得到全面提高。

  优势五:优秀毕业生敲开名企大门

  与绝胜高考的同龄人相比,HND项目的学生虽然选择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但事实证明,他们的就业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南大HND优秀毕业生已经就业于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德勤会计事务所、金鹰集团等知名企业,成为了抢手的国际化人才。 如同已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硕士文凭的王同学所言:"南京大学国际教育HND中心为我打开了一扇五彩斑斓的人生之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