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ND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北理工HND项目:留学就业迈进HND时代

2012年08月31日13:28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点击浏览:更多HND相关新闻

  开学在即,各类学校的招生工作都已渐入尾声,但北京理工大学的SQA HND项目中心近日却迎来了又一个报名高峰。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宋桂芝院长打趣道:"这批新生是‘抢’来的。因为他们中绝大多数已经被国内二本、三本或是专科院校录取,而另一部分高考落榜生大多也已经在复读校报了名。但是,几经考虑,他们选择了升值潜力更大的HND项目。"

  两类学生赶搭"末班车"

  "其实,北京理工大学的HND项目从高考后就开始招生了,而且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生源质量都很不错,但仍有些学生和家长举棋不定。不过,经过一个暑假的认真考查和慎重考虑,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HND。"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宋桂芝院长在接受搜狐出国频道采访时介绍说,最近赶搭HND报名"末班车"的学生主要可以分为两类:其一,已经被国内二本、三本或是专科录取,但对学校和专业不太满意,这类学生人数最多,另外很少一部分才是真正的高考落榜生。之所以拖到开学前才报名,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屈就"读大学、复读或是出国留三种选择间举棋不定。

  宋桂芝院长说,近两年随着出国留学升温,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选择直接出国留学的应届高考生不在少数。但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如果没有进行充

  分准备,不仅孩子的语言能力存在差距,出国后在适应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也面临着很大挑战。相比之下,"3+1+1"模式的HND项目给孩子预留了足够的准备时间,因此更倾向于先在国内"留学"三年,然后再出国深造。

  HND学生成抢手人才

  据了解,目前国内各高校开办的HND项目中,绝大多数都是商科专业。但宋桂芝院长表示,盲目扎堆学商科,或将对未来的就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从今年开始,北理工HND项目在原有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会计、国际理财规划三大专业基础上,新增设了计算机软件开发专业。这个新专业能担任各种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工程建设部门、管理部门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维护、网络的组建、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研究与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众所周知,北理工以理工类学科见长,开设计算机专业,一方面与北理工固有的优势相结合,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专业选择。

  宋桂芝院长说,北理工开设的商务管理、商务会计、国际理财、软件开发四个专业,都结合了北理工在国内一些顶尖学科上的优势,而且真正做到了双语教学。学生在北理工学习的三年,在教学和学习资源上,享有与本科生同等的条件,并且与本科生一起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在这种培养模式下,学生得到的不仅是流利的英语和专业知识,还在个人自理能力、与人和社会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诚信等各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使学生所具备的"竞争力"甚至超出了那些高分考入国内名校,然后去英国读研的高分考生。

  "国际预科"首选名校办学

  近两年,通过"国际预科"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各种预科项目也层出不穷。对此,宋桂芝院长建议,学生和家长应详细了解项目背景,并尽量选择办学正规、知名重点大学的项目就读,避免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宋院长介绍,北理工HND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一级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接承办,资源丰厚,条件优越,设施先进,管理正规。HND项目的学生在北理工本部——中关村校区学习,可以充分享受北理工的教育资源和文化底蕴,并享有与在校学生同等的教学与生活资源。另外,人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绝大部分教师为名校博士毕业,造诣深厚。给SQA学生任课的教师更是经过严格选拔,他们普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学经验十分丰富。因此,北理工HND项目中心的历届毕业中,出国深造率达到90%以上,为中国学生通向成功架起了一条便捷的高速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