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上财SQA-HND:“金牌专业”敲开名校名企大门

2012年08月02日15:37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点击浏览:更多HND相关新闻

  最近,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发布的报告显示,该院CSCSE-SQA HND项目自2003年首次招生以来,已累计培养了一千多名毕业生,在完成海外学士学位后,超过80%的学生顺利申请到国外高校的硕士和博士课程,其中不乏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华威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而已学成就业的学生中,很多都受雇于花期银行、渣打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石化集团等中外著名企事业单位。众所周知,国外顶尖高校、金融企业"一座难求",在高考时并不占优的HND学生,何以经过几年的历练就能化茧成蝶?

  读金牌专业 高考不是唯一路径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叶朱院长在接受搜狐出国频道访谈时表示,当前中国的高考体制还不能让学生自由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或是就业情况比较好的专业。像上财的会计、金融等专业,历年的考分都非常高,令很多对财经专业感兴趣的学生望而却步。而SQA HND项目,则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他们对于专业的渴望。哪怕学生的成绩并不是非常优秀,也能够就读上财的"金牌"专业。

  "HND项目不仅让中国学生就读金牌专业的梦想不再遥不可及,也拉近了与留学海外名校的距离。"叶朱院长表示,HND项目成本低、出口广的特点,使其成为国内工薪家庭子女留学海外不错的选择。目前,如果高中毕业后,直接到欧美国家读本科,至少需要八十到一百万元。相比之下,"3+1"的HND项目在国内一年的学费才2万多元,算下来要比直接去英国读本科便宜40万元,不会给家庭增加太大的负担。而从出口来看,作为国内财经类首推的大学,上财目前开设的商务管理、商务会计、国际理财等专业,都堪称"金牌专业",而且在国外大学群体中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因此,从上财毕业的HND学生,可选择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法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留学,一年就可以拿到本科学历,两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每年HND项目开学前,都会有不同国家的合作高校负责人亲自到上海财经大学,为本届HND项目的学员颁发无条件录取通知书,上财毕业生的受欢迎程度和认可度由此可见一斑。"

  低进严出 名校治学是保障

  "很多学生在刚开始接触SQA HND项目时,都认为录取要求没有国外院校那样严格,可以很容易拿到毕业证书。后来才发现,低进并不等于宽出,上财HND项目不论教学质量还是日常管理都非常严格。否则,不可能有每年近八成进入国外读研的学生比例,更不可能到国外镀了一两年金,学生就能敲开名校、名企的大门。"叶朱院长介绍,在学生培养方面,上财大确定了"外向型、复合型、责任型"的目标,通过严谨的治学,严格的质量评价体系和对负责任的态度,为学生搭建了成长的捷径,创造了超越同龄人的机会。

  叶朱院长介绍,上财并没有因为HND项目的学生起点较低、不是本科统招生而放松要求,相反,对于这项一种全新的教育产出方式,上财从师资到教学、管理都付出了更多。比如说,SQA-HND项目在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除了完成固有的阶段性学历教育之外,还非常注重对学生进行5种能力的培养,即:沟通的技能、数理分析的技能、解决问题的技能、运用信息技术的技能和与他人共事的技能,力求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再比如说,HND教学有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上财每年都以高分通过内审和外审,教学质量受到监管方的高度评价。另外,作为国内顶尖的财经名校之一,上财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与汇丰银行、东方证券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学生打造了一个高端的实习、就业平台。近年来,已经有大批上财HND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学成归国后,通过这一平台进入热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跨国企业、政府机构就业,而这种机会可能连国内一流名校的毕业生也望尘莫及。

  选择"跳板" 多看、多想、多问

  "在这种全新的培养模式下,学生得到的不仅是流利的英语和专业知识,在个人自理能力、与人和社会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诚信等各方面也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因此,将来学生所具备的竞争力甚至会超出那些高分考入国内名校的学生。"叶朱院长提醒,HND项目走热,说明国内学生和家长对待留学的态度越来越理性,但是在选择HND项目时,仍需多看、多想、多问,让孩子找好"跳板",跳得更高、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