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一所国外大学预科的学校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9日14:34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刘薇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9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 刘薇  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地区)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您谈一谈很多家长比较担心高中毕业的孩子在海外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这方面学校会提供什么监护和帮助?

  刘薇【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地区)】:这个问题是很多中国家长包括一些媒体所关心的问题,因为有的孩子去我们学校,我们学校是一所国外大学预科的学校,招收初三毕业,高一高二高三的学生,有的孩子之前没有出国过,没有离开过父母身边,家长非常担心孩子到了国外的吃饭问题、医疗问题、住宿问题等等非常细节的问题,在国外我们有自己的团队,都是中国人,老师是江西财经大学毕业,后来在多伦多大学读心理学硕士,他有一个五人团队,主要负责过去的生活服务,包括帮孩子区别办理医疗保险、买电话卡、办理银行卡、接机服务,帮孩子办理签证。有的孩子上课不是非常积极,这些老师去他的宿舍、和孩子进行心理上的沟通,让他尽快适应海外的生活。

  搜狐教育主持人:家长能否通过真实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刘薇【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地区)】:我们建立了一个体系直接和孩子的父母联系,我们学校在中国是有自己校区的,投资人、董事长他移民在多伦多了,孩子们到那边以后,有家长的电话、电子油箱以及相关的家庭住址,会每个星期、甚至两三天给家长发邮件,把孩子的情况给家长汇报和沟通。包括给学生安装视频的情况,和家长做到及时沟通。

  在国外有两种住宿方式,一个是住在宿舍,一个是寄宿家庭。在宿舍的时候有监护人,住寄宿家庭是和当地中产以上家庭进行合作,水平知识层次都是比较高的家庭。和家庭的联络都会保持很好的关系。

  加拿大的家庭也欢迎中国家长去那边进行交流、交朋友。因为很多学生毕业以后和当地家庭建立了长期关系,在多伦多等地,也会拜访当地寄宿家庭的人。

  搜狐教育主持人:是像交换生那样吗?

  刘薇【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地区)】:一个是住在宿舍,一个可以选择住在当地的家庭里,单独给孩子提供房间,提供早餐、中餐、晚餐,提供网络,家长可以放心孩子的吃饭问题。

  我们学校的地址位于多伦多市区,购物什么的都比较安全,不像小镇子里不方便。我们是有自己的校舍,都有自己的产权。不像别的学校是租的房子。我们的校舍包括足球场、篮球场,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还有自己的上千亩的农场,供学生做夏令营等活动。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留学生在学校的适应情况怎么样?

  刘薇【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地区)】:因为有的孩子刚过去对国外的生活习惯、语言不适应,一般过去会有一种紧张的心理、抵触的心理。因为十七八岁处于叛逆期,家长说话都不一定听。所以为什么请一个多伦多大学心理硕士毕业老师来,看这个年龄的孩子什么心态,和他去沟通。有的家长比较强势,所以我们到当地,第一是环境的适应,第二是心理上的适应,包括语言、生活的适应。

  搜狐教育主持人:毕业生在当地国家找工作是否面临着一些困难?

  刘薇【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地区)】:我们学校是在加拿大,众所周知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很多人通过投资移民、技术移民,这是前几年比较容易的方式。现在通过留学,有留学方法拿到枫叶卡,就业方面,加拿大是全球面积第二大的国家,人口只有三千多万,地广人稀,就业机会相对较多。尤其是金融行业、计算机行业比较多。我们学校是走高端路线,一方面和中国高校进行合作,办理2+1+4办学模式,两年在中国读高一高二,一年在我们学校读,后面四年在加拿大读,像排名前三十名的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这样的学生出来,工作半年的时候,会拿到年薪人民币十五万到二十万。加拿大现在鼓励留学生,四年大学毕业生可以拿三年工作签证,对留学生是一个鼓励。留学生毕业以后,比如在迈省,不需要任何工作经验可以申请移民。像多伦多这种城市,有的人需要半年或者一个时间段的工作,达到时间上的要求可以很容易移民。所以是就业和移民相结合的方面。

  这个学生还要看其自身的能力,在国外,个人不想留在国外,想到中国来发展,拥有大学文凭又有这样的能力,在国外求学的经历,回到中国发展比较容易,中国很多外企也会首选这样的人才。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