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国际学校基本上独立成班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6:08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靳国庆 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此次教博会是创新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建设世界城市,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创新要从方方面面,尤其是教育,君谊教育集团开创了崭新的人才教育新模式,目标就是培养国际化人才。

  搜狐教育主持人:教育和国际接轨有哪些必要性?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教育和国际接轨话题已经说了很久了,目前已经展现出深层次的内容,教育需要培养的人才,以后对中国来说可以参与世界竞争,必须得有国际化背景,包括国际理念的理解、国际化视野、国际化学习的经历,这些对以后来说是一个基本素质。尤其是加入WTO以后,中国经济已经全球化了,包括现在企业很多,我们做一个教育者来说,要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参与到国际化大的竞争当中。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外籍华人越来越多在北京安家,他们这些人的孩子如何快速融入中国的生活?他们会选择什么样的国际学校?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我们目前来说,君谊中国有20恩个韩国学生,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学生在我们这儿读书,外籍学生要很好地融入到中国的文化氛围,首先还是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中国的古代文化、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比如一些小的剪纸、汉语活动、参观我们的景点、历史故事,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理解。

  搜狐教育主持人:君谊中学国际学生是什么样的组成比例?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我们现在国际学校这块基本上独立成班,还有学生是插入到普通班当中。都有。

  搜狐教育主持人:是经过汉语水平之后分班的吗?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其实对于外国学生,因为他不纯粹是中国文化,也是希望有本国老师,所以很多老师是他们本国带来的,加上中国老师一起教,上大学也是上国内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教师来源怎么样?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一个是本国派出的,还有一种是我们学校本身的老师。以及从外面聘请的一些老师。这是我们学校国际化的一部分。

  国际化应该是两部分,一部分是走进来、一部分是送出去。

  搜狐教育主持人: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的,他们带过来的老师和我们的老师之间有一定差别的,中国的教育和西方的教育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其实教育本身来说因为有历史原因,区域的划分,中国的教育可能还是侧重于理性,国外主要以感知为主,也叫认知教育,国外从小学到高中,一般情况下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主,传授知识作为第二。国内以传授知识为第一部分。所以这块是随时需要我们均衡一下。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外教师在上课的模式、方式方面,您觉得中国教师还需要向外国老师学习哪些?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我觉得因为现在也在改革,教育改革,其实从上课模式来说,中国教师更多要加强互动性。还有一个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我觉得传授知识可以调整到让学生自主学习。现在也在强调这个,学生要自主学习,激发他主动学习的能力,而不是被动学习。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学生因为生存压力很多孩子把课余时间花在培训班上,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我觉得培训其实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其实是课内的补充,但是片面强调的是一种知识补充有点偏颇,课外应该增加一些活动,因为现在活动比较少,在课外一些能够增加素质的活动,增加一些外语能力,是能力而不是考一个分。因为现在慢慢的企业、社会对人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而不是人的文凭或者考试成绩。

  搜狐教育主持人:如何平衡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方面,对家长有什么建议?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一点个人的观点,从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可以有不同的切入点,小学孩子侧重于孩子天性的培养,到中学阶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高中阶段应该侧重于兴趣的确定,这个好一点。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在君谊中学这么多年,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和大家分享?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讲讲自己带的这个班,我们君谊中学有一个出国班,这个班的孩子非常有特色,初三并不是我们学校升入的,有人大附中、北京八中,这些孩子来想通过我们学校的出国项目升国外的大学,我们学校的出国项目和班,相当于在我们学校读一年半,高中只读到高二上学期直接到美国读大学,可以省一年半的时间,同时我们感觉现在家长思想在变,他认为国外那种教育,对于孩子创新能力培养比较好,他想让他早点出去,孩子在十八岁之前接受能力比较强,容易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我们的项目相当于可以直接到美国大学。我们给学生提供了从一开始的外语实际能力的提高,加上他到大学、大使馆签证、到美国之后的接机、住宿安排、学习指导、生活指导,这样保证孩子不是光出去就完了,他到美国有很好的发展、最后真正能够读出来,最后为国家再做更多的事。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

  靳国庆【君谊星星教育集团、君谊中学出国部主任】:也感谢搜狐给我们这个机会。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