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美国部冯健:美国留学申请奖学金机会非常多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5:44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冯健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冯健  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你们机构的特色。

  冯健【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我们嘉华世达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隶属于留学服务中心的。我们部门从事留学服务已经将近十年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美国和留学其他国家在你们看来有什么优势呢?

  冯健【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第一从我们的官方背景,我们是第一家中国教育部直属,而且第一家被教育部批准的机构,美国部也是第一家被美国认证的留学美国机构。另外从专业角度来讲,从1999年开始从高端起家,不仅经历过签证低迷时候,而且也经历过现在签证大好的时间。实践的积累为我们积累了相当多办理签证的经验。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您看来现在想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存在哪些误区呢?

  冯健【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误区可能很多,我个人认为比较明显的现在国内的家长,虽然现在对于美国、国际学校多少有一些了解,但是国内毕竟没有亲自到过美国,所以对美国院校了解不是特别清楚,因为美国院校非常多,所以学生选择院校的时候非常注重排名,但是美国三千多所院校当中综合排名可能不高,但是某一项专业可能非常强,所以我建议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结合自己的情况,综合考虑因素,而不是专注排名。

  另外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尽量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包括职业发展,而不是挤独木桥一定选择热门专业,因为这会增加竞争度,会比较难。比如像金融,每年申请人非常多,但是一些学生选择是比较盲目的。另外会增加难度反而申请不到好学校,所以建议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申请。

  搜狐教育主持人:很多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自己申请,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冯健【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现在因为信息比较公开化了,学生家长都搜寻到很多信息,我觉得首先学生应该对自己本人有比较清晰的定位,了解自己的需求和自己的自身条件,之后有针对性寻求一些信息帮助,这样的话他可以有针对性,第二能够比较有效地整理出一些信息对自己游泳,哪些信息并不是对自己有用。学生自己DIY,如果学生有足够的精力,包括对自己的情况比较清楚,DIY不失是一个好的方式,应该亲身经历的阶段,如果学生经历有限,对美国学校不是很了解、或者对自己定位不是很清楚,可以咨询一些相关的留学机构,这样他们可以从经验的角度帮助他。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美国比留学家或者留学澳洲有哪些优势?

  冯健【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首先美国院校非常多,大概三千多所,加拿大的公立学校大概二十多所,英国学校现在也不是特别多,几十所。所以从教育资源来讲差别很大。其次美国现在政策也在逐渐放宽,所以接受学生的背景广泛度比较大。再有一个美国很大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奖学金,如果你的条件优秀,你能够给自己比较准确的定位,申请到奖学金并不是很难的事,可以减免一些将来的费用。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美国的要求会比其他国家高一些?

  冯健【嘉华世达美国部 副总监】:对,个人觉得美国是一个比较民主自由的国家,所以比较看中学生个性、能力的发展。比如说商科比较看中学生能够做什么和沟通能力。学生到了美国在这样的氛围下,对自己的能力培养更加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