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9日11:20

  提问(现场听众):请问奖学金如果考试的分数像口语和写作有多少分数才能?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口语最低达到22分,写作部分大家应该高分还是比较容易考的,写作高分28、29分都有,甚至30分满分都有。

  提问(现场听众):您好,我想问一下对于本科毕业,并且已经在职一两年学生如果想做留学怎么规划呢?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如果本科毕业一两年,要做这个规划也是可以的,应该是非常好的。尤其对于商科的学生,如果有工作经验,将来申请起来可以为你的申请加分,准备的材料都跟应届毕业生是一样的,语言上要做准备,还有他的工作经历,可以写进个人陈述,个人简历里面,可以为他的申请加分。比如是理工科也可以,工作一两年参与了什么项目,对他申请也是很有帮助的。

  提问(现场听众):我现在是经贸韩语专业大学生,我想转MPA这个专业,转这个专业需要什么条件,如果要想申奖学金要做什么努力?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韩语专业转公共管理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加一些跟专业相关实习经历,它的奖学金说实话比较难,可以申请相关公共管理是一个方向,公共政策、国际关系什么的,但是可以加一些专业相关实习经历。如果没有相关的,申请还是比较难。

  提问(现场听众):我姐的孩子,读本科,他高考成绩是不是很重要,要看高考成绩。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高考成绩不看。

  提问(现场听众):成绩好就能拿到奖学金吗,还有他弹琴,文艺方面。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他有特长及这个特长可以写到他的陈述里面,如果还有一些比赛方面的能给他加分。

  提问(现场听众):奥数。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这个也可以。

  提问(现场听众):绘画之类的比赛呢?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绘画也可以,这些都是他的特长。

  提问(现场听众):平时的成绩,加上获奖,加上义工可以申请吗?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可以,托福、SAT成绩是很重要,托福至少达到100分以上,SAT至少达到2000分以上,SAT2最好考一下,能考到满分最好。有了这些硬性的那些软性方面参加一些活动体现各种能力,比如体现组织能力,领导力,或者你的团队合作都可以为他申请加分。

  提问(现场听众):一定能申请到奖学金。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不是一定能申请到奖学金,如果非得有奖学金才走建议申请一部分文理学院,因为文理学院提供奖学金还是非常丰厚的,但是前十前二十文理学院还是很难的。这种条件学生一般面对美国前二十的,也挺难的,之前面对设计类的有作品的也有拿到过奖学金的。

  提问(现场听众):本科毕业生工作三四年出国读研,托福、雅思成绩需要吗?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需要,这个是必须的。托福跟雅思只要考一个就可以了,他要看什么专业。如果他申请经济类的,如果读经济的话需要考GRE,这个也是必须的。

  提问(现场听众):成绩要求是多少呢?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申好学校至少达到1300以上,1600满分,托福达到100分以上,这是硬性要求。对他本科的成绩也会做出来一个要求,本科成绩平均分达到80分以上至少。

  提问(现场听众):我外地的户口,孩子在北京如果上高中没法高考,如果出国留学的话,建议在什么时间申请?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留学跟户口没有关系,户口在哪不影响他的申请,什么时候想出去就提前一年做准备。

  提问(现场听众):上高中的时候,如果高一高二就可以申请了?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实际上在高二暑假的时候就可以申请美国大学了,最好做准备,最好高二时候已经考出来托福和SAT。先考SAT吧,再考托福,因为托福有限期只有两年,SAT可以长一点。

  提问(现场听众):老师您好,如果我想去外国读硕士,又想同时工作,有什么建议,或者外国学校学习强度什么样子?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边读硕士边工作,要去哪个国家?

  提问(现场听众):美国。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美国的话还是挺难的,在那边首先找工作就挺难。

  提问(现场听众):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呢?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除非你已经找到工作了,你在那边已经有工作签证了,那你可以再找一个学校,就是边工作边读没有问题。

  提问(现场听众):工作强度怎么样?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大学里面都会有学习这样的专业,只要你选了,强度没有问题,跟你工作不会冲突,大部分是周末或者晚上上课。

  提问(现场听众):其他国家是不是差不多呢?如果想一边读硕士一边工作的话,会不会挺难的。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首先能搞定工作的问题,工作是挺难的,如果找到工作这条路是没有关系的。

  提问(现场听众):如果申请本科留学的话,会不会跟那些录取老师进行套词之类的。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申请本科留学所谓的套词跟研究生是不一样的,能后期紧密联系就是国际办公室老师,多发发邮件,或者多打几个电话,问一下结果,问一下进展,或者有补充的材料可以发邮件给学校,实际来看很多学校都不理会你发的邮件,他们都是有自己统一的一个申理的时间,不会因为你催就会给你加快审理你的材料。

  提问(现场听众):我的孩子读硕士毕业,准备到国外读博,需要什么手续,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是医学专业。临床。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临床医学读博士还是挺难的,如果想美国那边读博士,最好申请基础医学,跟生物相关的基础医学。估计读博士后这个是没问题的,但是要读博士申请临床这一块,因为基本不对中国的学生开放。

  提问(现场听众):是不是到那转专业。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申请基础医学,比如细胞,类似于跟生物相关的。

  提问(现场听众):还有没有一种可能按本科算,重新读硕博。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美国的教育制度跟国内是稍微不一样的,就在于本科学生可以直接申请他的博士,只要你有这种研究能力,就可以录取你为博士,但是读的年限大概读五到六年,跟你国内硕士毕业了,现在再去读博士读的年限三年到五年。

  提问(现场听众):奖学金怎么申请?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奖学金申请的时候学校都有你是否要申请奖学金,会让你画一下,只是说要准备申请资料,比如他的科研经历,他做的一些案例,这些都要准备好。

  提问(现场听众):看他的成绩是看什么成绩?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看他托福、GRE,专业还是要看的,本科专业成绩,这个要看的,本科五年成绩大概多少分,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最好。后期要看的一个问题就是套词,套词很关键,我们要跟教授直接联系的,如果哪个教授对你的这个背景比较感兴趣,他可以录取委员会的教授去推荐这个学生。

  提问(现场听众):美国前三十名公立大学奖学金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得要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才可以申请?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没有绝对的要求,但是还是挺难挺难的,托福最低要求100分以上,SAT能在2200分以上,你要申请美国前三十名,但是即使你达到这个条件也不一定申请到。

  提问(现场听众):我们家孩子上大二,两年后想申请到国外读研究生,准备什么材料。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现在还算比较早,在大学期间成绩一定要考好,另外要考托福、GRE或者GMAT,还有多增加一些他的实习经历,社团活动经历,或者志愿者义工,这些都会为他的申请加分。

名师讲堂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名师讲堂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名师讲堂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名师讲堂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名师讲堂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名师讲堂乔美华:中国学生如何竞争海外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