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乔美华:美国大学提供奖学金机会比较多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6:36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刘凤杰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英国部项目总监

                   刘晓丹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老师来到搜狐网络直播间,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去海外上学,在制定留学方案上面各位老师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大家好,我说一下美国的留学规划,高考以后的留学规划也是分几步走,第一是有一些学生准备考托福、SAT,申请一些美国顶尖学校,这种学生可以选择在大一在读的时候走,也可以选择留学规划做得比较好的,高二做了规划,高三马上可以走,现在已经拿到录取了。还有一些情况,在国内高考完了之后再做规划,再出国的学生,可以双录取过去,先拿一个语言录取,再拿一个专业课录取,先读语言再读专业课,今年秋季就可以走。这是最快的方式。

  搜狐教育主持人:对于高考成绩很一般的学生,但是有其他方面的个人特长有没有可能被国家的院校录取?美国、加拿大以及英国院校对学生的招生有没有硬件的要求?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美国这块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有可能破格录取,这部分学生比如说如果是美术,或者学绘画、音乐这一类的,美国有一个专门艺术类大学,艺术类排名前五十的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前十强、前二十的,如果这些学生有艺术特长,即使没有托福、语言成绩没有准备,高一、高二高三平时成绩都过关了、学校可以给他有条件录取。

  搜狐教育主持人:刚才提到过双录取,现在很多家长对双录取、语言、预科概念不是太清楚,您给家长做一个介绍。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美国这块说双录取是什么概念呢?专业课已经达到学校要求了,还是刚才刘老师说的高一高二高三的期末成绩已经达到要求,而且参加的一些活动都达到录取条件了,学校觉得OK,可以给你专业课的录取,如果托福现在不够或者没有准备,可以先学语言,和单纯的语言录取不一样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择校方面怎么样呢?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大学毕业读硕士的,大四来讲秋季已经来不及了,建议他如果去一个好的学校,准备托福、GRE考试,申请明年春季或者明年秋季,这点美国和加拿大比较一致。

  搜狐教育主持人:很多学生是通过读硕士来转换专业,您对这类学生有什么建议?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美国来说一些硕士专业不要求专业背景,针对这部分专业学生可以专转移专业过去读书,对于不喜欢自己的本科专业是可以的。但是专专业还是有限制的,文科转到理工科会比较困难,能转的,像美国的国际政策、公共管理、商科类的、人力资源管理,类似这样的可以专,从其他的专业转到这方面来是可以的。还是要看专业。大部分专业还是本专业为主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对于就业情况来说,学校对学生实习有什么样的政策?作为中国和当地学生PK就业机会方面会给一些什么意见?建议?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美国这边对硕士毕业的学生,有一个OPT,实习计划一年半到两年多,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在美国找实习、找工作,给你充分的时间留在美国继续工作。找工作也得看学生自身的能力了,你要说去面试、去找工作也好,这些都得看自身的能力,美国金融危机对一些学生找工作还是很有影响的。但是去那边的学生也不要灰心,毕竟有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在那边,从研究生学习的时候就要关注到将来毕业积累的问题,这些从一开始要关注了。大部分学生在那找实习,然后再回来。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打工、奖学金方面是不是有一些机会?

   乔美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美国的费用,这一两年因为汇率的变化,费用比前两年稍微低一些,所以这也是很多学生选择去美国留学的原因,单纯地从费用来讲,美国不在于奖学金比较丰厚,美国大学提供奖学金机会比较多,尤其是对研究生提供的奖学金,刚才加拿大的刘老师也说过了RA、TA都可以做,另外还有GA,这相当于帮助导师做一些杂事,提供一定的奖学金给学生。在美国提供奖学金比较丰富的就是理工科、文科、商科拿奖学金比较难。但是这部分学生可以通过在校内打工的方式,也是按照小时付费的。也可以赚取一部分的生活费。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三位今天详细的介绍。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