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港科大每年14万港币全额奖学金揽内地状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9日10:3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昨天,新晋亚洲排名第一的香港科技大学在京举行面试。为吸引内地优秀学生就读,该校对所有报考的内地状元,都将给予每年14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面试当天,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梁思齐及其父母和该校进行了面谈。

  据港科大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150人,内地报考港科大的学生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6%。今年报考港科大的内地考生人数约4000余人,获得面试资格的约四分之一。从考生地域分布来看,北京地区报考人数最多,达到950人,其次为广东和上海。在招生专业中,商学院仍然是考生最青睐的专业,约1800人报名,计划录取50人,录取比例为1比36。为了吸引这些优秀考生,港科大承诺将对报考的状元均给予全奖录取,即每年14万港币。

  记者了解到,与港大面试随机分组不同,港科大的面试按学院进行。考生须高考成绩达到规定的分数线方可获得面试资格。以北京考生为例,理学院面试线最高,达到654分;工学院为640分,商学院628分。面试用英语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考官着重考察考生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各类不同事务的兴趣、看法与见解等。核能安全、药家鑫案、食品安全等时事热点都进入面试题中。

  昨天上午9点,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梁思齐出现在面试现场。港科大方面与梁思齐及其父母进行了面谈沟通,梁思齐表示还未确定选择哪所港校。该校负责人表示,尽管梁思齐还同时报考了其他几所港校,但港科大不会用比拼奖学金的方式来吸引状元,而是鼓励学生在充分了解学校的情况下,自主做出选择。

  据悉,今年已有多位内地状元报考港科大。港科大将给状元两天的时间考虑最终志愿归属。

  转自京华时报

  作者:张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