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刘晓丹: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6:32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中留服心嘉华世达刘凤杰 刘晓丹 乔美华做客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中留服心嘉华世达刘凤杰 刘晓丹 乔美华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

  刘凤杰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英国部项目总监

  刘晓丹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

  乔美华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美国部副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老师来到搜狐网络直播间,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去海外上学,在制定留学方案上面各位老师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刘晓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大家好,针对与加拿大留学来说,对于高考毕业的学生,要做准备,拿到准备,这是面临一个最重要的选择,因为加拿大开学时间一般是九月、一月和五月,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九月份的时间和中国入学周期最吻合,我们建议如果能够在第一时间不在国内读大学了,要留学,赶上九月份的周期非常好,这样对于学生来说非常节约时间,如果这个时间很难确定是不是要留学或者国内读书,有出国的双保险,是可以参考的一个很好的方案。

另外也建议可以两步同时走,高考报志愿和留学同时在做,这样如果,九月份如果没有赶上入学周期,计划明年一月份留学。这时候我们会建议,不一定完全在国内学英文,因为有时候英文的培训学雅思、托福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很难看到效果,预期这样不如在中国上两三个月大学,感受一下国内高等教育什么样子,之后一月份再出国,那时候会发现有一个比较会珍惜国外跟国内的区别。高中毕业如果没有中国高等教育的经历很难体会到国外读书的受益之处。

  建议国内的学生这样两个方面考虑,尽量赶上九月份的入学。赶不上也没有关系,能够感受到两个国家的教育方式,这样留学会更有意义。

   搜狐教育主持人:对于高考成绩很一般的学生,但是有其他方面的个人特长有没有可能被国家的院校录取?美国、加拿大以及英国院校对学生的招生有没有硬件的要求?

    刘晓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加拿大也是如此,不是所有学校都要求高考成绩,对于高考成绩我们一直认为,因为中国教育有局限性,比如说应试性,分数并不完全体现学生的能力,高考成绩作为一个很好的参考,本身的特长、完全体现一个学生的能力,这些能力对于他们将来在加拿大读书有很好的帮助。高考成绩如果一般,我们觉得学生们也不用很沮丧,因为很多时候,加拿大也一样,参考中国学生高一、高二、高三的三年平均成绩,只要学生努力学就会学得很好,你在决定出国留学的时候,用国内的成绩好与不好来决定国外的成绩好与不好。只要你决定我去加拿大留学了,努力学,我相信每个学生都会很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择校方面怎么样呢?

  刘晓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因为加拿大是一样的,硕士我们要提前一年申请,如果今年大学毕业的学生现在什么都没有准备,没有准备雅思、没有准备托福、没有准备GRE、这个时间就非常紧张了。我们一般从今年九月份开始,明年秋季的入学申请就开始了,很多好的学校在今年一月份就招生了,只有四到五个月时间准备成绩,压力很大。对这部分学生只能说尽自己最大努力考一个英文成绩,这是必须的,成绩考出来之后才能决定申请什么学校。加拿大没有官员的学校排名,有杂志对学校的排名,相应的杂志是一个商业行为,如果每年排名不变没人买这本书了,建议排名减量参考,但是不要局限它,不要说哪个是第一、哪个是第二,按照参考大德范围就可以了。

  对于专业选择,加拿大的教育方式是研究式的,能不能申请到学校,关键看老师愿不愿意要你,这时候就要看大学的成绩,英文成绩,还有GRE,根据这些成绩综合判断你能够进什么学校。现在很多学生说实话不是所有学生都非常优秀的,建议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是学校在选择你,前提一定是学校先把你成绩够了,选定你你才能够选学校,建议中国大学毕业生给自己的合理定位,有了合理定位之后再去申请学校。

  搜狐教育主持人:很多学生是通过读硕士来转换专业,您对这类学生有什么建议?

  刘晓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刚才提到过加拿大的教育方式,是研究式。所以专专业是比较困难的。只有商科除外,商学院是案例分析,不需要导师,想转商科的话,只要你有GMT的成绩,或者有经验就可以。除了商科的其他非常难。在本科,进行过其他专业的研究,这些可能针对研究方向选择你喜欢的。除此之外转专业很难。

  搜狐教育主持人:就业情况来说,学校对学生实习有什么样的政策?作为中国和当地学生PK就业机会方面会给一些什么意见?建议?

   刘晓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谈到就业,加拿大有很多话题,加拿大连续几年一直在改变政策,加拿大政府希望国际学生留在加拿大,中国学生在加拿大本科是硕士毕业之后,政府给三年工作签证,三年工作签证取得的时候,不需要找到工作,不需要雇主,只要要求就给你。当你有了三年工签的时候和当地竞争没有任何区别,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是一样的。能不能找到工作完全靠个人的能力。对于硕士毕业的学生,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政策一直有很大的调整,很多省有移民计划,安大略省硕士毕业就可以申请移民。很多硕士学生在加拿大工作拿到了移民的身份,再就业或者再回来,这是加拿大比较好的亮色。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打工、奖学金方面是不是有一些机会?

  刘晓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费用是很多学生关心的问题,针对费用方面,我们建议加工尽自己的能力供孩子上学,学生想给家长省钱。签证方面,加拿大有一些政策,是一个担保证明的政策,只要有雅思6.5分硕士的学生不需要一定的存在,只要一万加元存在加拿大银行下又可以拿到签证。对于学生非常好,签证问题解决了。生活方面,如果想节约费用,在申请过程中不可能见到导师,很难有机会面谈,当导师看你的材料很难判断你有多么优秀,前期给你一部分奖学金,如果给你很多可以完全放心了,学生的生活在加拿大如果能够拿到很好的奖学金,学费是他们出。如果刚开始导师没有给你,对于研究生来讲,研究生一到两年,奖学金都会给你,可以帮老师做一些工作,这些钱多数情况下支付学费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学生说TA也不行、RA也不行,学校有一些校内实习,我刚从加拿大回来,很多学生在校内打工,一小时十多元加元,完全可以支付生活费用。硕士在加拿大留学,很多时候真不用到校外打工,在校内的工作完全可以支付他的费用。

    搜狐教育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