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压力过大 留学潮升温催热高中国际班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9:2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3月17日在郑州中学召开的国际教育成果展上传出消息:目前郑州已经有8所公办高中开办了15个国际班,还有一批高中国际班正在申办中。

  从2003年起,经省教育厅批准,郑州四十七中、省实验中学先后与新西兰、加拿大和日本等国家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合作开办了国际班。近两年,申办的学校越来越多,合作的国家也拓展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这和高考压力过大、留学潮的升温不无关系。

  目前在郑州这些高中国际班里,课程设置大多“中西合璧”:既有原汁原味的国外高中课程,也有本土高中课程的内容,还有武术、艺术修养等校本课程。通过“洋高考”上国外大学的几率几乎为百分之百。近年来,郑州每年都有部分国际班的学生考入国外知名大学,其中不乏耶鲁、斯坦福等世界顶尖学府。当天从郑州中学传出好消息,该校PGA高中国际班首届29名毕业生已有17人收到了34所美国综合排名前100名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根据学生目前已取得的“洋高考”成绩,该班所有学生有望全部考取世界知名大学。

  高中国际班的管理模式也让家长们比较放心。“学生在国内学完一年或两年的高中课程后,将被分到加拿大教育局所属的高中学完剩余课程,吃、住在安排好的当地人家里。”九中校长田宝宏称,“和初中毕业就自费出国留学相比,就读国际班费用较低,而且便于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过程。”

  然而,省教育厅有关人士称,河南省个别高中开办的国际班也曾因招生不理想等原因宣告失败,“现在开办国际班有多种合作模式和渠道,该开设什么项目、引进哪些课程,怎么提高升学率和升学质量都需要高中学校慎重考虑。”(记者 柯 杨)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