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五位当红明星不为人知的留学往事(组图)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4日10:29

  


    丛珊——留学就是要锻炼能力

  丛珊这位因1982年拍摄电影《牧马人》而被大家熟知的演员,1987年应法国政府邀请,赴法兰西国家高等戏剧艺术学院进修,先后在中国(香港、台湾)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用汉语、英语、法语演过20余部电影、电视片及十多出舞台剧,并在香港卫星电视中文台担任文化名人访谈等特别栏目主持人。1997年旅法期间被英国剑桥大学收入世界名人大辞典。

  丛珊从上中央戏剧学院一年级起就开始拍戏,非常忙。这期间受到了很多的压力。有些人说她不会演舞台剧只会演电影,于是她很想继续提升自己。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到了法国政府的邀请赴法兰西国家高等戏剧艺术学院进修。初到法国的丛珊为了提高语言能力,先读了七个月的语言班,每天五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加上大量的作业,在七个月的时间里她的语言水平突飞猛进。七个月后,他顺利地进入法兰西国家高等戏剧艺术学院进修。

  在法国,丛珊也遇到了很多国外求学者常遇到的障碍:语言和交流,和不同文化差异的冲突。在进修的时候,同班同学听老师讲“莫里埃”就能理解全部意思,而她却要翻阅全部的资料后才能弄清楚意思。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几倍的辛苦。不仅课程紧张,还要自己做饭吃,连国内母亲听说了都非常心疼。

  丛珊谈起自己的留学生活虽然比较简单,但却有她“过来人”自己的见解。

  她说:“我非常拥护出国留学,因为在中国国内教育的整个过程当中,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可能会非常好,但是很多方面比如说人际交往、生存能力、处理问题能力等比较差,全是依靠家长,而家长们也恨不得替孩子做很多本应孩子自己处理的事情。所以,出国学习是能锻炼一个人对自己负责任的好时机。经历后,从人格上会是一个完整的人,而没有此经历,你的人生会是一个残缺的或是幼稚的。”体会到留学对能力培养很重要的丛珊有打算将来把自己的儿子送到国外去锻炼,虽然他现在只有八岁。

  不是有人给你做饭就是一个幸福的人生,而是你能掌控自己人生的时候才是一种真正的本事。在国内特别呵护的环境下我们是学不到这些的。到了国外,新的环境会教会你怎么去交际和生存。留学对于丛珊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学识的提高,更多的是能力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