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五位当红明星不为人知的留学往事(组图)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4日10:29

  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出国留学的张铁林、张蔷,到李佳明,不少我们熟识的明星,都有海外求学的经历。他们在国外的生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呢?还会像在国内一样星光熠熠么?他们在国外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呢?今天就来讲讲明星们的海外生活。

 


 朱迅——“我在日本流眼泪”

  说到朱迅,大家都会想起那个在“正大综艺”、“欢聚一堂”里总面带笑容的大眼睛的女主持。如果你FAN她的话,你一定还看过许多她主演的影视作品,像《梦回青岛》、《摇滚青年》都在当时国内热播。当时年仅十几岁的她,已经是片约不断的童星了。

  14岁进央视做主持,15岁在青影厂拍电影,当时《摇滚青年》在全国放得正火,朱迅留学之事引来了电影学院老师们的一片惋惜声。可是年轻气盛的她,自认为出身于书香门第,满腹清高,一定要向自己的大姐、二姐一样,出国镀镀金,所以她毅然地推掉了5部电视剧的片约,决心东渡日本。在日本,这个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就没再向父母要过钱的挣钱“老手”也体验了一把挣钱的艰辛。

  日语学校里除了韩国、马来西亚的那几个富家子弟外,几个日语稍有底子的同学都先后找到了小时工,中午买饭时,能毫不犹豫地要上一份500日元的鳗鱼饭。朱迅一边吃着250日元的青咖喱,一边托付几个要好的同学,“如果打工的地方有空缺,别忘了给小妹推荐推荐。”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几天,那位天天吃鳗鱼饭的同学就告诉朱迅,他打工的地方正招人。朱迅换上自我感觉最好的那件蓝印花连衣裤,兴高采烈地跟着他去面试。在电车上晃晃悠悠了近一个小时,又用课堂上刚学的半生不熟的日语跟领导套瓷,领导终于答应先让朱迅不带工资试用一天。

  当朱迅拿起抹布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份清扫厕所的工作,和一位四十来岁的日本女人一起,打扫从1楼到18楼的所有厕所。朱迅在《说出来就过时》里,这样写到当时的心情。“听说是扫厕所,我脑子有点懵,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干过。但想想自己交了语言学校的学费,钱包已经瘪瘪的,而自己还要为上大学积攒120万日元……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拽着拖把跟在后面。”

  9月的日本,闷热潮湿,厕所中没有空调。女厕比男厕要脏多了。下班后,留在这里的是刺鼻的臊臭,几乎要让朱迅把一个星期前在北京吃的饭都吐出来。用手把纸篓中的脏东西一个个掏掉,再用抹布把便池旁溅出的屎尿擦净。这一刻她鼻子一酸,泪水夹着汗水一滴滴地掉进了便池里。

  从1楼到10楼的清扫,已经让朱迅累得直不起腰了。这些都算不了什么,最不能忍受的是日本妇女对她的怜悯,对她来说,这是一个伤害。

  一次在朱迅打扫厕所的时候,一位40岁左右、身着和服、打扮得很体面的太太走了进来,她没看见地上的水,脚下一滑,一个踉跄向前倒去。为了让日本妇人不至于摔倒,朱迅一把抱住了那妇人的双腿,日本妇人摇摆了几下总算站定。但是雪白的日式足套已被溅湿。朱迅的一双脏兮兮的手印已经完完整整的留在了上面。和朱迅一起工作的妇女怕极了,连忙的鞠躬道歉。道歉是可以的,但她却忍受不了日本妇人的轻蔑态度。阔太太招呼朱迅出去,从包里拿出两个精致的饭团,施舍般的递给朱迅,小声的说:“可怜的。”这短短的三个字,深深刺痛了朱迅,对于一向高傲的她来说,这是振聋发聩的伤害。

  像所有出国留学的学生一样,明星们在国外的生活也少不了打工这一项。像所有的打工生活一样,明星的打工生活也少不了眼泪和委屈。但经过这样历练后,才能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