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新西兰留学 商科专业的技能移民职位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3月15日11:39

  简单介绍下技术移民分数标准,据目前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商业本科学历的技术移民分数得分为50分(基本学历分),若为本地学历,另加5分,若学历是2年以上完成,另加5分,总分为60分。30岁以下的申请者,年龄分为30分。所以,2-3年本科毕业生的学历分为60分. 就此,30岁以下并且拥有以上学历,移民分数为90分。目前技术移民EOI标准为100分起。商科毕业生的移民必备则是需要有一份技术移民类别的工作担保,50分。总分达到140分(自动录取).

  下面浅谈下商业科目与移民要求。目前大学里商科本科的专业基本为:市场学,会计,金融,管理,国际贸易,经济学6大类。

  首先谈下市场学。 三年本科毕业,主要修市场管理,市场策划,消费者习性,市场调查,网络市场学,广告学等。市场学专业毕业后,就职单位范围较广,因为任何一个就业单位都缺不了营销这一环节。从服务产品,到实体产品,都需要营销人员。但是什么级别的职位才可以递交技术移民呢?这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关于MARKETING技术移民职位类别,属于2251(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specialist). 下限可分为, Marketing Consultant, Marketing Coordinator, Marketing Officer, Branding Manager 等.

  新西兰移民局针对每个职位的要求,并不会因为华人企业的就业情况来决定是否审批.在此为什么提到这一点, 是因为很多华人企业里给到的这些职位不一定符合新西兰大环境的就业行业规范及标准. 包括薪水, 职责范围等. 符合技术移民的一份工作担保,是要求符合新西兰整体行业标准. 在市场学的就业领域里, 针对每个职位, 均有对应的行业规范, 比如薪水, marketing officer, 会有一个薪水范围,从低到高,只有符合薪水范围内的工作担保,才可以通过审核。另外针对这个职位要求的工作经验并不是硬性规定,但是行业内会有一个平均标准,申请者的背景资料必不能偏离这个行业标准太远,才可通过审核。若申请者的条件少许偏低,并且靠近行业标准,仍然是有机会通过审核,重点是需要强有力的证明申请人的技术性及价值。很多MARKETING的职位里,并非都要2-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年薪及业务能力这2个因素都可以促成一个好的技术移民申请。

  会计专业。会计专业的移民方向是找到会计工作,或者注册会员资格,加短缺分从事审计工作。

  金融专业是一个要求技术性,学术性很强的专业。在国际领域更具备前瞻性。如果金融与会计相结合,则非常容易找到一份技术移民的工作担保,但是单纯的靠金融专业,则有写难度。第一,金融行业的收入标准属高收入职业,毕业生的起点较低,需要靠2-3年的工作经验证明其经验价值。技术移民工作担保的工资要求,4万起。单这一点就将很多申请者拒之门外。2010年的新西兰,仍然没有完全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所以金融人才的就业市场仍处于一个,只保留精英人才的趋势。显然,应届生的竞争力小之又小。若单纯从兴趣爱好出发,此专业长期来讲具备全球性的优点。但是若短期观望,并且重点在技术移民,此专业暂具就业缺陷。

  管理专业就业范围同市场学类似, 涉及范围可为, 餐饮业, 娱乐产业, 服务类产业, 实体制造业等各类工作. 但是很重要一点是, 不同的行业对经理职位的要求差别较大. 尤其是工作经验及职位细节. 比如说, 一个旅行社的经理需4万以上甚至更高的薪水来证明其经理职位的技术性, 并且需要有能力和职责可以介入公司产品的市场定位,价格定位这些高层管理范围才符合技术移民的要求.

  结束语

  商业本科学历永远是一个有含金量的学历. 若选择了一个短期看不到希望的专业, 请不要后悔. 三年本科生涯的历练已经赋予你们了较强的生存能力及自信. 坚持不懈地寻找工作,是目前唯一需要坚持再坚持的. 坚持到最后, 就是胜利. 若目前已经从事了一份相关的职业, 但不确切是否符合技术移民标准, 请明白, 这是一个咨讯蔓延的时代, 利用咨讯, 完善自己的知识, 才能在递交移民时准备充分.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