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国移民新政策:鼓励高技术人才加入英国国籍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1月07日09:48
    编者按:想当英国人,现在没那么难了。英国最近公布新移民政策,英国政府将有计划地吸收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和像教师、护士等英国紧缺职业的技术人才很容易获得英国公民身份。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作者:533出国留学网

  想当英国人,现在没那么难了。英国最近公布新移民政策,英国政府将有计划地吸收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和像教师、护士等英国紧缺职业的技术人才很容易获得英国公民身份。目前,英国内政部已经公布了以全新的计分体制将申请人划分为5种类型的移民政策,该政策将于今年春天实施。

  据了解,新政策将借鉴美国和加拿大的有关制度和“绿卡”体系,大力推行高技术移民政策。浙江新通出入境有限公司出入境部经理王峥介绍说,相对于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来说,英国移民政策要简单、宽松和快速得多。据悉,英国对高技术移民的年龄、职业类别和英语水平并没有任何限制,只要符合条件,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全家移民到英国。拿语言要求来说,申请人只需要提供学英语的证明即可,如:四级、六级、托福、GRE、雅思等。王峥表示,目前,英国技术移民主要在学历、工作经验、年收入、专业成就几方面评分,只要达到65分即可申请。由于没有语言方面的硬性要求,条件很容易达到。

  申请时间只需3—5个月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刚刚开始办理,知道的人很少,一般移民申请在较短时间即可获得批准。申请时间只需3—5个月,包括在英国移民局申请移民许可及在英国大使馆申请移民签证的时间。根据新政策,在取得移民资格后,新移民可以在英国自由地寻找工作或创办企业。四年后,他们会成为拥有英国永久居留权的居民,第五年即可申请英国护照,成为英国公民。

  据悉,英国政府改革现行移民制度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解决英国技术劳工的短缺问题,二是通过开辟合法移民渠道,让那些以进行非法移民活动牟取暴利的国际人口走私集团失去“市场”。

  就业形势空前灿烂

  据了解,对高技术签证的申请人,由于不受工作许可的限制,到达英国后找工作相对容易得多。

  由于英国在不少领域都面临着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有些带有普遍性,如公立医院缺少医生和护理人员、中小学普遍缺老师、制造业和零售业缺少工人和服务人员;有些问题是区域性的,如伦敦及英国东南部地区特别缺乏IT人才;还有的问题带有季节性,比如在农忙季节英国不少农场都雇不到足够的人手采摘果实。因此,新移民政策将与国内经济需求挂钩,为那些想在英国找工作或创业的人提供一条由政府控制的合法途径。王峥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医生、工程师、财务专家、IT专家、资产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同时,英国工商界也对“绿卡”制度表示欢迎,这样雇主们就可以直接在一批“现成”的合法外来移民中选择所需的人才了。这也意味着新移民将会在英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每年需要百万移民

  众所周知,英国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国民享受免费医疗、教育等。近年来,英国的就业形势更是达到了数十年来的历史最好水平,由于英国社会老龄化问题十分严重,所以迫切需要具有一定技能的社会成员支撑起国家推行的福利制度。英国有舆论认为,开放的移民政策不仅有利于英国吸引海外人才,也可以缓解因人口老龄化而导致的国家税收和社会福利问题。英《每日电讯报》有消息称,英国每年需要引进100万移民才能维持一定的社会福利水平,否则下一代人的退休年龄就得推迟到75岁。所以,英国“绿卡”制度不仅和那些想到英国工作的外国人有关,同时也与英国普通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

  英国移民申请正当时

  根据政策,申请人移民英国后,申请人全家(本人、配偶及子女)将享受英国免费医疗;全家(本人、配偶及子女)在英国居住、工作、学习,不受地域限制;子女将享受免费中小学教育,大学学费按当地学生标准收费;申请人及配偶工作无须申请工作许可,工作种类不受限制。

  目前,移民的人数越来越多,而英国也将吸引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到英国生活和工作,国内的申请人可能会成倍地增加,目前申请将是最佳的时机。据估计,现在申请周期短,要求低,成功率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申请,周期会延长,难度会加大,门槛也会提高。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