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国四分之三高技术移民从事低技术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0:1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内政部最新消息称,以“高技术移民”签证入境英国的海外人士中,只有四分之一在从事真正的“高技术”工作。

  调查显示,有许多拥有“高技术移民”签证的人士,在英国从事超市收银员、商店导购员等低技术工作。还有近一半的此类移民,政府并不知道他们正在从事何种工作。

  移民次官DamianGreen称,这些数据表明,许多海外移民正利用这一相对宽松的签证途径,从英国就业市场上抢占那些原本属于本国人的工作。他说,此类签证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吸引欧盟以外国家最优秀的人才来英国,如今随着政府出台移民上限规定,这一移民签证途径也将面临全面复核和改革。

  近日,首相卡梅伦还向英国工商业领袖承诺,将为他们引进海外高技术人才提供便利,但不久就有内政部的这份数据显示,这些企业引进人才的主要途径,正面临被滥用的可能。

  这项被称为Tier1移民计分制下的签证途径,允许那些拥有高技能的专业人士,如医生、工程师等,可以在毋须提前找到雇主的情况下,便获得合法签证进入英国。

  政府原本希望,他们此后在英国所从事的工作,是年薪至少达2.5万镑的高技术工作。然而据内政部对1184个高技术移民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只有大约25%的人士,可以确定正从事此类工作。其它29%的人则正从事超市收银员、商店导购员、看护助理等低技术的工作,他们之中有一半人已经在英国工作了一年以上。剩下的46%的“高技术移民”,政府目前尚无法得知他们是否有工作,或正从事何种工作。

  数据还显示,那些从学生签证转入高技术移民签证的人士,从事低技能工作的比例最高,约达60%。

  据统计,去年共有1.9万名移民获Tier1签证入境英国。移民次官说:“一些低技术的工作确实需要人来做,但当数以千计的英国本地人都在失业的情况下,这些低技术的工作却被拱手让给外国人。”他表示:“他们(Tier1移民)以高技术签证进来,就该去从事高技术的工作,而不应将此作为他们来英国与本地人竞争低技术工作的途径。”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