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国年净移民人数将大减 并大幅削减留学生数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8:19

  还将大幅削减留学生数量 或仅为攻读大学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者发放留学签证

  新政策要点

  年净移民人数将从近20万人减至数万人

  欧盟以外国家或地区赴英工人数量每年不得超过2.17万人。

  每年发放给未持有赴英工作邀请者的签证将从去年的1.3万张减至1000张

  临时工将无法申请永久居留签证

  据新华社电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23日说,政府有意今后5年将净移民人数从每年将近20万人削减至数万人,同时为每年欧洲联盟以外国家和地区赴英工人数量设置上限。

  英国内政大臣梅当天宣布,政府将在2015年下届议会选举到来前逐步提高移民门槛。

  根据新政策,英国年净移民人数将减至数万人,欧盟以外国家或地区赴英工人数量每年不得超过2.17万人。这一数字较2009年的2.8万人减少大约五分之一。

  另外,每年发放给未持有赴英工作邀请者的签证将从去年的1.3万张减至1000张,且这些名额对象仅限于科学家、学者、艺术家等具有“非凡才华”者。

  明年4月起实施

  这些政策明年4月起将正式实施。梅说,今后申请赴英结婚签证者需证明具有一定英语水平,临时工将无法申请永久居留签证。

  不过,新政策不会对每年调动至英国工作、年收入超过4万英镑者的人数加以限制。

  另外,每年发放给持有赴英工作邀请者的签证将增加至2.07万张,增幅达近7000张,但发放对象须接受过研究生或更高层次教育。

  一些批评者认为,移民新政对英国总体移民率影响有限,因为非欧盟地区国家留学签证转为永久移民人数所占比例达60%。

  不过,梅说,内政部打算大幅削减在英外国学生数量,可能仅为那些赴英攻读大学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者发放留学签证,同时严格审查外国学生所申请学校的资质。

(责任编辑:王茜)

广州日报

966粉丝

关注

sohu王茜

9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