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投资移民“政策年”也是“加价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30日10:58
 
    编者按:由于今年不少国家的投资移民争相抬高门槛,或直接翻倍涨价或修改相关细则,2010年也被称作移民“政策年”。而据记者了解,不少移民机构年底的咨询量较年初一下子翻了好几倍……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2010年岁末盘点 各国投资移民新政看点与风险提示

  由于今年不少国家的投资移民争相抬高门槛,或直接翻倍涨价或修改相关细则,2010年也被称作移民“政策年”。而据记者了解,不少移民机构年底的咨询量较年初一下子翻了好几倍。由此可见,今年的投资移民市场并没有因为涨价而退热,相反投资移民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

  在本期的岁末盘点中,记者邀请来自移民机构的众专家就今年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做具体的盘点。

  本栏文:记者黄瑶 图片:新华社发

  【加拿大】:投资额加到80万加元

  12月1日,加拿大正式施行投资移民新政。投资移民申请者的净资产从80万加元提高到160万加元,投资额从40万加元提高到80万加元。加拿大投资移民有两种方式,投资期限为五年。申请人可选择全额投资:向加拿大政府指定并担保的基金投资80万加币,五年后无息返本;也可选择另一种贷款投资方法:向加拿大政府指定并担保的基金一次性支付22万加元,由基金帮助贷款80万加元完成投资要求。

  点评:此次加拿大投资移民门槛的提高,就是要在不增加配额的同时,吸引那些经济实力更强的申请人。新政出台后将加快审核速度,移民新法下递交的申请审理时间会明显缩短。

  风险:从稳定性来看,投资移民加拿大是相对成熟和稳定的,不仅投资风险很小,还可以一步到位获得绿卡。

  【澳大利亚】:163B类商业移民取消

  澳大利亚移民新政在取消了面向高级管理人群的163B类商业移民之外,又对163A类、164类股东投资移民的门槛从25万澳元提高到50万澳元。至于163A类投资移民资产的要求,如果企业年营业额在30万到40万澳元之间,申请人需持有51%以上股份;营业额在40万澳元以上,则要求申请人拥有所有股份的30%。

  目前大多数澳大利亚投资移民申请人一般先申请4年临时居留签证,然后在澳大利亚当地进行实业投资,企业的营业额、利润以及投资人占公司股份达到一定标准后,就可以拿到绿卡。

  点评:这是澳大利亚自2003年改变商业移民条例以来,再一次做出的重大调整。在所其调整的条例中可以分析出,该国政府对于投资移民的大门还是打开的。相比留学澳大利亚一年十几万元的费用,移民家庭子女可以享受和当地居民一样的免费教育福利,而且毕业后也更容易融入澳大利亚社会。

  风险:有三种较稳妥的投资方式可供选择:一是加入当地信誉好有管理经营经验的企业。这种模式风险相对较小,但是需要对投资企业和当地经济环境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更需要值得信任的人帮助寻找商业合作机会;二是利用自身的优势独立经营,或者利用国内资源优势开展国际贸易和商务合作;三是购买经营稳定的企业,有助于长期发展,而且企业有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易接手且风险较低。

  只此一家

  【美国】:投资额不加反降50%

  目前市面上的EB-5在“区域中心”和“目标就业区”的投资移民,移民投资额由100万美元降至50万美元,投资人在这个区域内投资50万美元且不需本人来操作管理。只要是区域中心间接创造出的就业机会,就可视为投资人完成了10个创造就业机会的指标。当两年解除条件时间到来时,即可取消附加条款,投资人可转为正式的美国永久居民。

  EB-5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当宽松,没有商业背景、年龄、教育程度及语言能力的限制,只要证明其投资资金为合法取得。一人申请,全家(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均可同时获得绿卡。申请成功后可自由选择美国任何城市居住,或继续留在中国工作和生活。

  点评:新加坡、加拿大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纷纷提高了投资移民或定居的投资额,以至于美国反而成为需要投资金额最少的国家。同时,美国投资移民对于申请人资产来源、管理经验和身份的要求并没有像加拿大等国那么严格。2010年无疑成为了美国投资移民最“火”的一年。

  风险:由于是进行商业投资,有一定的商业风险。在获得永久绿卡前,还需经过两年临时绿卡期(即有条件绿卡)。申请人有可能在五年后获得高于或低于本金的回报,关键是选好合适的项目,在获得无条件绿卡的基础上,将投资回报的风险减到最低限度。

  【新加坡】:三个投资方案都有变更

  新加坡投资方案方面的变更将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A 方案原来投资至少100万新加坡元用于开拓新的生意或扩充现有生意,现升为至少250万新加坡元。B方案原来投资至少150万新加坡元,用于获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批准的基金,现升至250万新加坡元。C方案原以200万新加坡元或以上投资在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批准的投资基金上,现该投资选项将被取消,申请者不能将50%的投资额投资于自住私人住宅。

  点评:新加坡在教育体制方面的种种优势,政府也一直本着开放的移民政策,但近年新移民的不断涌入,控制人口饱和度是政府的考虑因素。新政出台后,新加坡移民的申请程序仍然较为简便,无移民监限制也让申请人可以安心在国内打理生意。同时该国一直以零遗产税、低税负闻名,因此很多高资产人士将移民新加坡视为通向国际平台的第一站。

  风险:新加坡投资移民项目的投资较为安全。要求申请人投资基金,免去了投资创建企业所带来的风险;购买的基金是政府指定并参与的,由政府托管5年,安全系数高,收益稳定;且投资基金所带来的收益不用缴纳任何税项,利润尽收囊中。

  【中国香港】:房地产项目投资被剔除

  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已于2010年10月14日正式生效。新政把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由650万港元提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项目暂时剔除,只能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存款证等金融产品项目。新措施推行后,申请人在港投资1000万元外,还需额外付出一笔款项在港购买或租用物业。

  点评:今年香港房价的快速上涨引起香港市民和舆论的高度关注,导致新政突然到来。新政推行的最初几个月,申请人数相对有所减少,但只是起到了短期的心理影响,有关调整不会影响身家雄厚的内地富豪申请移民来港的意欲,香港依然是内地人定居的上佳选择。

  风险:申请人可自主掌握在香港入境处制定的种类范围内的投资项目,风险度视申请人所选择的投资项目而定,其中投资港股属金融投资项目中风险值较高的,也是受益最可观的项目。不熟悉港股操作的申请人选择内地顶级的投资理财公司在申请的7年内为其投资,并得到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