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全球留学凸显“水流效应” 加拿大留学热浪迭起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21日11:4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的加快,全球教育一体化的情况也更加普遍,全球教育的“水流效应”愈发凸显出来。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所谓“水流效应”就是说“优质教育像水一样从高处流到低处的过程。一个国家的教育如果是世界范围内领先的,那么它就会像水一样,从教育质量高的地方逐步向教育质量低的地方流动和渗透”。比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是世界上三大教育强国,它们的教育就会向教育次发达国家渗透,成为这些国家固有教育体制外育人方式的重要补充。

  以加拿大为例,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的人数持续增长, 2006-2009年4年间,年增幅接近20%,现已成为中国学子最理想的留学生源国之一。

  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我国赴加学子人数十年来之所以可以保持快速增长,首先是因为加拿大大学在世界名列前茅,92所公立大学为国际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其次,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所有的加拿大公民每6个人里就有1人是外国移民。因此,加拿大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留学国家,从而为留学生提供了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最后加拿大大学多为公立学校,留学成本相对低廉,每年10-15万元的费用多数国内家庭可以承担。金吉列专家预测,2010年中国学生赴加留学总量相比去年同期还将增幅16%-18%,建议有意赴加留学的学子要提前准备,尽早申请。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